365-279/Hi!不認識的妳,謝謝妳的鼓勵訊息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昨天晚上收到了一個很激勵我的陌生私訊。
一直以來我寫文章都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一開始是加入了奈奈的連續寫365天文章的挑戰,像在寫一個日記那樣,就算我後來發現當時一起參加挑戰的人沒在寫了,我卻反而寫出興趣來,我自己無法連續365天都寫,但鼓勵自己如果有想法就儘量每天都寫,在第278篇後,收下了這麽鼓勵人心的私訊。
以前一篇好的文章會被傳抄到洛陽紙貴,現在網路發達,社交媒體多元,要被瘋狂轉傳是不容易的,但知道自己的文字被人看重、喜愛,那真的是每個文字人最喜悅的事情。
以前看部落客說:「你們的留言是我而言是最大的鼓勵」,那時候都覺得「什麼簡單就可以鼓勵到???」,現在了解到「對!就是那麼簡單!」
就算身體真的很不舒服,但這樣的訊息實在是太讓人振奮了,因此我快速地回覆了訊息,我們大概聊了半小時,過程我一直很愉快。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我想到大學剛畢業沒多久,我回母校一趟,想要和老師拿我最後一份報告掃描成電子檔再還給老師我的原稿,老師回覆:

我記得收到信的當下,我在學校附近的全家哭了,因為他那天遇到了巨大的哀傷,我整個人好沒力,而這位老師是我在大學最尊敬的老師,為了他我願意提早半小時進教室把黑板擦得彷彿是新的,確認麥克風有電,講桌乾淨,前台一切完美。他的鼓勵無疑是把那時候要重重墜下的我輕輕扶起。
我到現在還是保留著這封信,我想老師不會知道這封信對我而言有多重要,但鼓勵的話,對一個人可以發揮多大的作用,是我們永遠都不知道的。

往事加上這件事情讓我更加堅信:若對一個人有好的話要說,一定不要猶豫。你不會知道那有多重要!
這可能是一件小事,但人生就是由一系列的小事組合而成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