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61/[課程]Bryan 姚詩豪-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作法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我喜歡這張照片。(儘管坐在後面還是可以拍出這麼乾淨有老師也有投影片的照片,我真的是佩服我自己)
「相信思考,勇於改變」是大人學的口號,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勇敢」,「勇敢地」去相信、「勇敢地」去思考、「勇敢地」去改變。


綜觀這堂三小時的課程裡,Bryan的清晰邏輯完全展現出工程師的特質。
我從去年年底逐漸體認到「清晰邏輯」的重要性,工作上邏輯要清晰才可以說服團隊做事,人生的思考更是,只有清晰的邏輯才能真正的找到自己要做的事情並且嘗試逐步去完成。
(求職也是,邏輯清晰的去表達非常重要,請參考以下這兩篇文章:求職絕對不能犯的三個錯誤以及獵人頭一定會問你的四個問題


課程有三個亮點
1.你會知道,其實「天賦」與「熱情」是多元並且可以結合的東西。而經過計算後,「夢想」這個東西的機會成本並沒有想像中的高,也就是與其思考萬一沒有完成夢想會如何,透過計算,我們知道時間時間不如擺在「如何完成夢想」上。

2.你會知道,其實「職涯」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很大的。你想想看,工作佔據你多少的人生?25-65歲都在工作,85歲死去,其實你人生有1/2都在工作,這你人生中的黃金歲月,可以跑跳可以衝撞可以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既然如此之久,做什麼工作就變得很重要,找到了你的最愛,真的去做,你就會快樂。
(歡迎參考這兩篇文章:你的人生追求的是什麼?以及請問錢可以drive你嗎?

3.你會知道,你要如何去找到自己的「天賦」與「熱情」(不要問我,請去上課喔謝謝)。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透過一樣的方法去找到自己的天賦與熱情,可是關鍵是「我們要自己去找」。什麼意思?意思就是:要自己主動透過不同的方法去找出來,答案不會在上完這堂課後就「咻-嘣-」地跳出來,就像我對我自己的了解是透過這一系列的文章一樣,去回想很多事情,很多話,很多過程,很多想法,很多思考邏輯,然後你就會開始對你自己越來越了解。記著,你真的必須不斷地想,不斷地想。因為你不是一個膚淺的人,你沒有那麼好了解。了解一個人需要時間,了解你自己更需要時間。


我有兩個行動計畫
1.要繼續這個365計畫,這是一個連續365天都寫篇文章記錄自己想法的活動,透過這個活動我整理了很多自己的想法。這個書寫計劃是很意外的決定,卻也很意外的帶給我很多想法。我相信真的寫了365天將會到另外一個地方。

2.未來的職涯規劃加上接下來的工作特質,我將會整理一列的「職場」、「面試」相關內容,並且嘗試規劃出小型的演講,今年結束前希望可以回學校和可愛的學弟們分享。
如果你是主管,你希望你的新人在進公司前就知道這些事情,歡迎跟我說,我一定會好好跟學弟們說。
如果你對面試有問題,歡迎我們一起來討論。


由於老師課後實在是太夯了,因此我只能獻上老師課後被問問題我的側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