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10/那些前任教我的事情:不適合,就快狠準地離開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人生中最喜歡的顏色是綠色,最適合我的顏色卻是紅色跟黃色。這兩個顏色組合起來,簡直無敵。


記得在我最受傷的時候,有人收留我,在我難得輾轉難眠的那幾天,陪我度過漫漫長夜。我會永遠記得,他房間的味道,簡約的風格,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東西很少,衣服也很少,他就是一個簡單的人,我們徹夜的聊天,很多時候,我就會突然哭了,他就會看著我哭,等我哭完,然後我們繼續聊天。這是段很美好的回憶,儘管我那時候崩潰的如同在黑夜中迷路的孩子。
我從這段經歷中知道:有些對你好的人,未必要在一起,有時候,他來到你生命中的任務僅僅只是陪你走過某段路而已。


在大馬路痛哭的事情我做過,無條件接送男友的事情我做過,把自己全部的時間都奉獻給男友的事情我做過,我覺得,在那些事情過後,我體悟到的事情就是:
如果不適合,就「快」「狠」「準」的斷掉。
不是沒有良心,不是真的可以一秒不愛,而是,我們的體力與歲月真的有限,不需要讓別人削弱自己的精神,然後we get nothing。
但會學到這個道理就代表:我每次都放手的不夠更快啊!!!才會每次事後回想都覺得:為什麼不要早一點放手呢?而且說老實話,一邊哭一邊有這種領悟,真的會蠻哀傷的。


什麼時候會我會覺得不適合呢?
1.對方真的會認真忘記他答應過的事情
通常這個我會伴隨著失望與難過一次來。我記得我有一次為了對方請假,因為我們要一起去遊樂園玩,結果對方在前一天晚上跟我說:喔~明天我要上班耶!我真的理智線一秒就斷掉。
還有我的生日對方完全忘記!!!這個真的不合理,我沒有要燭光晚餐就算了,直接忘記我不能接受。

2.想著前女友,然後說其實他也喜歡我
這很爛我知道,所有人都會希望自己可以讓浪子回頭,但我要說:真的別想了。浪子回頭是自己想回頭,跟你沒關係。所以那種回家一趟就因為突然遇見前女友,然後突然覺得自己還是很愛前女友的那種,還是斷了吧。
不能忘記前女友的,不管是什麼原因,都可以直接斷,不用留戀沒關係。

3.會讓妳精氣神都耗弱的人
有些人很容易低潮,我說的低潮是那種:每天都跟我說他覺得他有一天會消失,然後覺得自己很不重要。我無法幫忙這種人,我曾經嘗試過,但發現我自己也會變得很黑暗,但其實不需要為了別人讓自己黯淡無光。
遠離就好,相信我:你天生就是可以笑得比陽光燦爛,絕對不要因為任何事情失去自己的光彩。

4.媽寶
這不需要解釋。
我希望我是跟你在一起,不是跟你媽(或是你全家)在一起。

5.不能尊重我工作的
不要跟我說我工作很累,不要跟我說這樣就好,不要跟我說我該換工作。
我這輩子,連我爸媽都沒有任何一次干涉過我的工作成功,要嘛你就跟我聊我的工作如何做得更好,要嘛你就不要過問我的工作。那種在電話那頭你全家都在勸我換工作,真的只會讓我無言到最高點。

6.沒有自己的人生規劃
沒有自己人生規劃的人通常也不會有自己的理財計畫,什麼計畫都沒有的人,我真的會怕。我曾經不只一次,因為對方的存摺剩下個位數的零錢,無法領出錢來,所以我先匯款過去幫他的。這麼瞎的事情,我現在寫出來都覺得我那時候怎麼了?真的是年少輕狂不懂事。


現在的我,遇到前面的事情,絕對不會再遲疑。
如果你要斷掉一個人,幾個步驟:
1.如果他住在妳家,妳住在他家,你們一次住,不管如何,搬走
他不搬,妳搬。我的搬家期限是:24小時內。沒帶走的就算了,真的沒什麼好留戀的。

2.通訊軟體該刪除的刪除,該封鎖的封鎖。
不要留戀,不要聯絡。聯絡不會有好事,你只會心軟,你接下來的時間,只需要拿來沈澱自己(還有覺得自己傻的時候在心中賞自己巴掌,但不要真的打,我會心疼),不是拿來聯繫你已經死心的人。

3.生活中,屬於他的東西,一個都不要留,全丟。
我印象很深刻,在分手一年後,我從衣櫃拿出一個前男友送的禮物,真的把它丟掉時,我心裡有一股很輕鬆的感覺,彷彿從那刻開始,我才真正的分手。

4.不要聯繫他,找可以支持你的姐妹淘或是信任的朋友。
我有絕對會支持我的朋友,我信任他們,我在他們面前大哭,細數自己的蠢與自己的付出,我都覺得無所謂。如果妳有這樣的朋友,去找他們哭。如果你沒有,檢討自己,然後記得開始經營。沒有的話,就做第五點。但記著,不要隨便投向一個陌生人的懷抱,也不要找前男友,前者會讓妳寂寞加乘,後者會讓你像個笨蛋。

5.去做任何會讓你開心的事情。
我的話是:洗頭髮、做指甲、接睫毛、買衣服、去咖啡廳寫文章、跟朋友喝下午茶、參加講座、上課。你可以有你的,盡可能讓自己快樂,因為你會在某個moment突然很想哭,你會很無力,所以妳要為自己做一些快樂一點的事情。

6.最後交給時間。
可以來找我抱一下,但讓自己開心,下一個人會來,你會變得更好。

謝謝大學室友賴同學的生日禮物,我很喜歡。
挑衣服的眼光越好越好。(為了可以撐起更多衣服,我會努力健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