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14/寫blog讓我遇到的五件美麗的事情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連續寫365天文章的挑戰來到了114天,細數這114天,其實我發生了很多美好的事情,這些事情遠遠超過我的預期。
寫blog看似是讓別人看到你的世界,但其實,是讓我以不同的角度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為什麼?
因為,你展現了你的世界觀,你描述了你所看到的世界後,你就會吸引到一群人跟你的想法一致,或是對妳好奇的人,透過不同型態的接觸,你會看到他們的世界,很多時候,那是有別於以往你看到的美麗世界。


寫blog讓我遇到了很多美麗的事情,你說認識了新朋友,讓你的朋友更了解你,我覺得這個都很模糊,寫blog目前讓我遇到的五件美麗的事情有:
1.我收到了演講邀請
每一次上完課我都會寫心得(細數我現在寫的課程心得也有八篇,點我看是哪八篇),上課後,寫了心得,tag了這些老師,老師會看到,老師的朋友會看到,同一堂課的學員會看到。我有一次,下課後寫完心得,tag了老師,結果我竟然收到該老師的演講邀請,邀請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心得寫得很好,幽默又不失課程的專業(內心聽到無限澎湃的跳躍著,絕對不是因為老師好帥)。這種演講的機會,真的不會平白無故地掉下來,但我知道,這是因為我寫blog,我讓別人看到我。但你如果不開始寫,你真的會有這個機會嗎?


2.我得到了一個到start-up公司工作一天的機會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某一堂課主動攀談了某位學員(對我就是搭訕怎麼樣),迅雷不及掩耳的拿到FB之後,對方覺得我的寫作經驗可以在他們的平台提供服務(平台在這裡),我在使用他們的平台時,發現了一些問題,所以我就說:如果你願意讓我在你們辦公室工作一天,我願意在那裡工作一整天。你能想到嗎?我就真的去了,認識了這個好棒的團隊,得到了很多很棒的想法還有很多的歡樂。這是我以blog作為一個開頭的媒介,最後得到了我沒想到的,很像用一個稻草換到了一棟房子。
你可以把blog當作是一個橋樑,不認識你的人可以有一個地方好好認識你,而不是只是看你打卡去哪裡玩吃了什麼東西,你們會有真心的交流,因為你寫的出來,就代表妳是一個有東西的人。


3.擁有專屬於自己的鐵粉
我真的是做夢也沒有想到我自己也會有鐵粉。我有朋友真的會每篇都看,不只按讚還認真看,而且還會認真給回覆,重點是:還有私訊我認真說的。
不只這樣,開始有朋友的朋友,或是我們沒有共同好友的人看到我的文章,我的按讚數開始多了自己朋友圈以外的人。他們認真看文章,這不就是寫文章最想要做到的事情嗎?
你原本可能會怕自己的文章沒人看,但是,不會的,你一直寫,寫了100篇,一定會有人看,而且看得人數還會超出你的期待。
你根本不需要怕文章沒有人看,因為那根本不是你可以決定的,你唯一可以決定的事情是:你要如何寫,你要寫什麼。然後,發表、PO出來就對了。
等到你看到了你的鐵粉,你真的會很開心,因為你的努力、你的作品真的有人欣賞。


4.從此你的生活下意識變得很多采多姿
你會因為寫blog,非常妥善的安排你的時間,絕對不會不知道下班或是週末要做什麼。你會不僅僅是預留每天可以寫文章的時間,你還會去創造可以寫文章的題材。
是的,各位,一直待在辦公室和待在家裡是寫不出文章的。你會因為要寫文章,開始觀察每天的事情,回想很多事情,多參加一些活動,生活的多采多姿真的會從這裡開始。
你會再覺得下班只是沙發馬鈴薯嗎?NO!!!你根本沒時間好嗎!!!
一直有人問我,為什麼下班、週末、待業都可以很忙?哈哈哈,姐不忙,姐就是參加了我喜歡的活動,然後很認真參與,因為我想要寫文章。接著,你很認真參與,你就會記住很多東西,講師也會記住你,你就會開始跟不同的人有交流。無形中,你的生活開始變得更豐富了。
See,真的不是我要這麼忙(但拜託還是約我吃飯玩樂好不好)


5.我變美麗了
哈哈哈,有沒有聽過寫blog會變漂亮的?有!!!就是我!!!
寫文章可以幫助人思考,你思考,你就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為了增加文章的豐富度,你可能會開始參加自己有興趣的活動,寫出不同內容的文章,這時就會認識不同的人,開拓了眼界之後,你的人就會變快樂。
一個人,尤其是女生,快樂了,就漂亮了。
我發誓,這是真的,我是很認真覺得我變漂亮了。(覺得我不漂亮也不准說XDDD)
雖然我一直都是一個覺得自己其實長得不錯的人(我有跟你們說過我以前會照著鏡子覺得自己很美嗎XDDD),但是,我最近發現我的美麗進階了,我覺得我是知性美(真的會有人這樣講自己的嗎?),我很喜歡現在的我,真的,現在,此時此刻,都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最喜歡自己的時候。
因為,我真的透過文章中,找到自己,然後接受自己,愛上自己。


寫blog讓我遇到的五件美麗的事情,bonus的第六件事情就是:我遇到了更美麗的我。
我會因為寫blog這件事情,永遠記得我現在的快樂、自信,與讓自己心動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