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73/愛在花開燦爛之時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標題是腦袋閃過的第一個句子,但仔細想想也沒錯,我在如花開燦爛的年紀,老師乾燥花開燦爛之時的樣子,我和菁菁的愛就是在這花開燦爛之時啊!哈哈哈
(而且我們的瀏海超像!)

菁菁老師是我高中的班導師,幾年前退休了之後認真研究乾燥花,我今天認真參觀他她的居家工作室,簡直就是驚為天人,真的超多花,而且都超美!還有淡淡的花香味,她仔細地告訴我花的品種還有花的來源跟乾燥後的顏色,看了好多她的作品,覺得每一盆都美呆了!


每次一次我看到她,都會覺得很快樂,我們東聊西聊,聊了工作、感情、朋友、生活。透過過來人的眼睛看事情,事情總是會變得再更深一層。
上次大學朋友來找我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大學畢業後,真要說出幾個沒有「同事」關係的朋友還真少!一個人在異地,其實真的難免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尤其台北還真的很冷),需要調適的是自己的心境,只是我對於這個發現一直很訝異。菁菁告訴我:這真的是正常的,除了社會後很難有不是同事的朋友,在利益結構底下,格外難深交。
我覺得人會改變,以前老是很想要認識新的朋友,現在反而會想要找以前的老朋友,喜歡那種不需要再重新介紹自己的自在與放心。


看到菁菁每次都會很開心(老師還留長了頭髮),喝著好喝的咖啡,吃著蛋糕(我真是十足的吃貨與享受),然後一邊看老師插花,一邊東聊西聊。我覺得一個人真的愛你的時候,你其實是感受的出來的。一個人真心替你著想、關心你的時候,眼神不會騙人。

我坐在老師旁邊,和她說著那些我的事情,彷彿在講一個好遠的故事,那些難過、政治、成長、希望與領悟,那些我覺得可惜、不解、惋愕與感動。
這些年,說真的我變成了一個怎樣的人其實我很難說清楚,但我知道其實很多時候我還是那個傻妹。傻的本質沒有變,只是經歷的事情變多了,看起來精明了一點!


拿到了老師親手做的花覺得很感動,一個要花六個小時的乾燥花作品,就這樣可以被我帶回家,只能說很幸福!
說好結婚的捧花、手腕花也要交給老師(但那天在哪我還不知道)。
我每次和老師見面,都會從她身上得到很多能量,一個快樂的人,可以給別人的也會是快樂,而且是自然而然的。
希望老師接下來一切順利,等著我結婚那天老師的捧花💐


謝謝老師的花、咖啡、蛋糕與最重要的愛❤️
曾經是妳的學生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