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21/別忘記,你永遠有選擇。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永遠記得你還有選擇。
黑暗中,再走一步可能就會看到光明。
photo credit:genius Sheri




看今天的文章時,邀請大家一起聽一首歌Avicci 《The Nights》
這首歌陪我度過了一段壓力極度沈重的日子,每天起床都感到無比絕望,一睜開眼就播放著這首歌曲,直到進辦公室的前一秒,我都需要再和他一同哼一次這句歌詞:
One day you'll leave this world behind
So live a life you will remember
每次聽到,我都會再重新得到一點勇氣與鼓勵。現在在回頭看那段日子,再來一次,我還是會痛苦萬分,但對比現在,一切都是值得的。


Avicci(1989.9.8-2018.4.20)
本名:Tim Bergling,瑞典人,世界百大DJ,電音天才,享年28歲。


昨天,聽到Avicci去世的消息時心中默默地難過了一下,今晚吃飯時再次聽到《The Nights》這首我播放了無數次的歌,再想了一次給我好多次勇氣的歌詞,希望28歲的他真的活出他歌詞中所說的「live a life you will remember」。
Thank you Avicci. Your music will live on forever.





我想,一輩子裡,每個人一定會遇到不少時候覺得自己被大環境逼到無路可退的狀態,覺得能做的事情太少,被決定的事情太多,拿掉被阻擋的事情,所剩無幾。
這麼多的事情中,很多事情真的很不足為外人道。更多的事情如果看透徹了就會發現那就是全然的政治以及個人利益的維護,而有人即有政治,這是事實。雖然遇到的時候一定很絕望,但我始終相信「你永遠有選擇」這件事情,例如覺得太痛苦因此要放棄也可以,至少可以換得心情好點。但如果還有努力的空間,那可以選擇再努力看看,畢竟放棄只需要一秒,太簡單也太快速,真的要做這件事情,也不急於一時。


我覺得任何事情都很像在爬山,每次出發都會覺得很累,走不到三步就會覺得我力氣已經用盡了,可是美麗的風景只有走到最後的人才可以看得到,聽起來很雞湯,但事實就是這樣。
一次又一次地爬山,自己的腳程就會變快,然後就可挑戰更高難度的山,可以看到更美的風景,體力變好後,除了爬山之外,還可以好好欣賞這春天的顏色。
翠綠的樹葉。
白色的小花。
粉色的嫩芽。


我希望,我一直都可以做著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把自己的本份做好,好好地做自己現階段想要完成的事情。
如果不在這,那可以在他方。
如果可以在這,那我會和妳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