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25/一個失學少女的蹺課日記@台北 秘境 鼻頭角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Photo @鼻頭角
2018/04/28
每個週六是自己與自己約定出外放鬆的日子,從去華山踏青看表演到現在已經進階到不侷限在捷運站附近的爬山,這一切都要歸功Sheri的訓練以及興趣培養。週末看山看海真的格外療癒,這次沒有騎機車,單純靠公車、火車來到了鼻頭角,一個步道平易近人卻有山有海可以看的地方。

每次出遠門,都像失學少女去翹課,動不動就對著窗外說:「哇~你看那個~好美喔~」

但窗外看到這個真的很美,看到這麼綠的山都好想要去爬~從遠方看覺得這山看起來毛茸茸的,好好摸的樣子😍

基本上鼻頭角是個.....偏遠的地方,從台北要搭一個多小時的國光客運才能到入口(鼻頭國小),但這個直達車一天四班而已,還需要先劃位,所以如果錯失這個機會,那就需要從台北搭國光客運到基隆火車站,然後再從基隆火車站搭基隆客運到鼻頭角。
回程的時候,除了原路往返之外,也可以搭基隆客運到瑞芳火車站(路經九份,想下去玩也可以),再從瑞芳火車站搭火車回台北。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從鼻頭國小到瑞芳只有六站,但因為是山路,週末在S型道路會車的次數很多,又是爬坡,很多人上下車,所以開很慢~是一個如果你趕時間你就會崩潰的場景,但像我這種失學少女翹課來著,超享受這慢慢來的公車🚌


鼻頭角的山稜線步道,一邊是山一邊是海,走起來心曠神怡,不會悶熱,涼亭的數目超級多,根本就是讓人一直停下來休息,但因為我本人也是那種不停「哇~」「哇~」「哇~」的人,所以有沒有涼亭無所謂XD


往下看就會看到藍到不可思議的海,這裡有所鼻頭國小,前面是山,後面就是這片海~從鼻頭國小出發順順地往上走,全程大約1.1km,步道很完整,如果困難度是1-5分,這條是1分,只是想要出外踏青的朋友可以安心的出發享受。


原本的頂點是個燈塔,但是今天往燈塔的路口被封起來了,所以沒有機會看到,但在號稱台灣小萬里長城(哈哈哈😂)的地方,還是要來一張笑到眼睛都看不到的照片。
讓失學少女願意一路往上的動力大概就是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跟拍出假網美照吧~


漁港的魚湯好威,就是兩條完整的魚,哈哈哈,我好久沒有這樣吃魚了~

真希望每天都可以吃魚、喝魚湯、燙青菜、滷蛋、滷肉飯、油豆腐(講一講自己又餓了)



下山後順著港口來到了海岸,天啊這水清澈到一個炸,下面的石頭和魚看得一清二楚,然後失學少女就把鞋子脫了~
這海水真的不是普通的涼,是真的很涼~一瞬間覺得好想要就一直站在水裡面。

就用最喜歡的背影結束這回合!
這是一個失學少女不負責任的報導,總結一句就是:真心覺得鼻頭角是個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