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28/當我朋友哭著說她當了小三還被甩......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套一句我爸常跟我說說的一句話:「你有一個檻必須跨越......」,感情這件事大概是每個人其中之一的檻。

朋友昨天打電話跟我求救,說她的朋友哭著打電話給她,三十初歲的她說自己當了小三還被甩,有次出遊男生牽起了她的手,然後兩個人就在一起了。跟對方在一起三個月後,對方開始不理不睬,又說對方對前任小三比較好,怎麼對自己就這麼狠心。她一直哭一直哭,我朋友整個不知道要怎麼辦,沒辦法吃中餐休息,也無法安慰她。
我朋友其實很知道這根本就沒救,男的外遇成慣犯,連小三都至少有前任跟現任,不想聯絡就直接鬧失蹤,這段感情就是沒救中的沒救。但女生哭,還是會讓很多人慌張的,會慌張的都是愛妳的,像那男的我想可能沒什麼感覺。

基本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永遠站在我的女生朋友這邊,如果她心智夠堅強,這時候應該是需要罵醒的時候,然後帶她去爬山。但如果她現在脆弱無比,那就聽她哭吧,聽她說,然後以非常愛她的口氣叫她趕快去睡覺,眼睛哭腫了那會變成兔子眼的。
自己的檻自己跨,我聽過正宮用那種幾乎崩潰的聲音打電話給我,說著自己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同樣我也聽過小三義正嚴詞的告訴我她覺得自己沒有錯,是男的自己出軌,自己問心無愧。這些我都覺得沒錯,唯一能讓感情不要有劈腿跟第三者事情發生的,只有每個人都遵守「先來後到」的順序,她先來到他的生命中,所以我不能介入。但感情之所以為感情就是依據的標準不是時間的前後,而是情感,這情感誰都有各自的立場。
能夠好好回首來時路真的只能靠自己,看著修成正果的戀情,也看著重新開始下一個人生的她,我想她們都經歷了一段我們無法感同身受的痛苦歷程,我們不一定要聰明,但要開心,只要可以開心,我朋友不管如何我都站在她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