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34/[超實用必學秘訣] 教你如何在最後一秒買到高鐵票坐票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母親節的週五,下班後在6:40PM買到7:10PM的坐票,看著現場還有超過200個人在排隊,嘴角忍不住上揚,覺得自己是天才!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最後一秒買到坐票,今天與大家分享這個秘笈!

需要事先準備好:
1.下載好高鐵APP


2.打開APP,填寫好會員資料
為什麼需要填寫會員資料呢?因為先填好會員資料,等一次買票的時候會員資料會自動帶入,只需要快速輸入認證碼就可以了。


3.準備好信用卡(阿app就只能刷卡無法付現啊⋯⋯)

接下來搶票的戰爭就要開始了!

起始站我一向是在「南港」,「台北站」的人一向都是多到你會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在這裡了嗎?」,而且重點是:南港站是高鐵北部第一站,從它可以買到的位置一定最多(南部第一站高雄也同理)。
這時候我就會悠哉的站到買票的長長人龍中,打開我的app,選好我的起迄站,然後開始買票,怎麼買,就是一直按右上角的查詢就好。
就是這麼簡單!!!

這原理是什麼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搶過演唱會的門票,買演唱會的門票時,因為所有人都在一瞬間同時搶票,所以系統在負荷過大的狀況之下,很容易讓一張票不只讓一個人點選到,但點選到不代表你買到,演唱會的門票戰爭是直到你完成付款後才算「買到這張票」。
因此,在買演唱會門票時,比的是誰最快到付款頁面完成付款手續當老大。
因此若是有人付錢速度慢了,那就算你填完付款資料,系統還是會顯示目前沒有票可以買。
所以,系統是分分秒秒都在重新整票的,誰能在這時候抓住那分那秒那個moment點進去搶佔先機誰就贏了。
同理,高鐵票也是,現場所有的機器都同時在系統中買票,所以,很容易有那個不知道是哪個moment票就被釋出的時候,我們能做的就是一直點一直點。

就算你看到它說沒票了,你還是直接點選確定,然後繼續買。
櫃檯這時候一定會直接跟你說沒票了,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櫃檯人排那麼多,等幫你搶到這張票,後面的300個人都要怒吼了,在這種票只剩下少少幾張的時候,櫃檯沒時間搶,就會直接幫你買自由座。
你站在自動售票機,總不好意思在那邊用了10分鐘不換人吧?但你用手機就沒差,就安心站到人龍裡面聽著音樂開始按,反正最差南港的自由座一定會有位子的。

看到有可以買的票馬上點進去,以你最快速的速度把認證碼輸入好送出。這時候如果你還慢慢填寫會員資料票早就被買走了!!!但如果你乖乖的,會員資料先在系統填好,這時候認證碼就是你回家的最後一步了!


OK!當然如果你動作比別人慢,你就會看到驗證碼輸入後它跟你說「票沒了~」
這時候不要失望,快點出來繼續買,系統時時刻刻在整票,你是沒有時間失望的啊啊啊啊啊!!!(抱歉,失態了)

只要你進到了這頁,按下「確認」,這張票就是你的了,接下來你就可以微笑離開排隊的人潮,完成付款,然後好整以暇的掃QR code上車囉!


這就是在6:50PM買到7:10PM高鐵坐票的秘訣,與大家分享。
什麼!你跟我說搭高鐵太浪費!
我跟你說,回家看媽媽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