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36/[高鐵奇遇記] 平行時空的我有了三個孩子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我喜歡我媽每次拍照都有我學不來的表情,比我101種一模一樣的角度好太多了!

這次搭高鐵回台北的時候,意外發現做我隔壁的女生跟我同一年生(我們只差2個月),前後的三個女兒是她的孩子......
Wait,你剛剛是說後面那兩個活蹦亂跳跟前面那個還需要爸爸抱的都是妳的孩子嗎?
(我好想要做好我的表情管理,但我覺得我一定失敗了(⊙v⊙))

一個5歲,一個3歲,一個1歲。
大學畢業就生老大,原本要去媽媽在越南工作的地方也直接放棄,畢竟東南亞醫療沒有台灣發達。
而轉瞬間,身為一個全職媽媽照顧孩子,忙忙碌碌,就三個孩子了。(被我寫得好像是很簡單就蹦出來一樣)
這次他們去高雄玩樂過母親節,逛百貨公司時所有的孩子都玩瘋了,老大把整個百貨公司當成躲貓貓的遊樂場,大人叫也不出聲,只是在遠處笑,嚇得大人青筋都爆出來了。(我用寫的都覺得的我的大腦在那樣的狀況之下不知道還能不能好好思考)
我說我好佩服她的勇氣,說老實話,我想像中,覺得兩個就算多了,至少出門和老公各帶一個聽起來好像也好可以。
但三個要......怎麼分工啊啊啊啊啊啊(這個蛋糕要切成7片一樣難,哦不,是比那個還要難100倍!!!)
兩個在奔跑,還有一個要抱著......在她們還沒哭著叫媽媽之前,我都要先哭著叫媽媽了┑( ̄Д  ̄)┍(結論:媽媽真的必須是嫁妝才可以!等一下,這不是解決的方法吧?而且媽媽答應了嗎!!!)
但她說後來也就這樣過來了(真的講得一副跟「1+1算一下就等於2」那樣輕鬆,是媽媽真的都很容易失憶?還是就這樣過了這五年很難話說從頭了?)

但她說其實她最佩服她婆婆,為什麼呢?
因為這次從彰化到高雄的出遊是婆婆規劃的,一共是八個大人八個小孩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她手指了一下說:「妳現在看到的人都是我們家的。」
那泥!!!什麼!!!What!!!你講啥!!!(激動到我必須要出動四國語言)
車到彰化時,有一群人站了起來,她很平常地口氣說:「現在站起來的都是我們家的人。」
也。太。扯。這是一件多麼大的工程啊~
看到她婆婆牽著一個小孩,引導她下車,突然有一瞬間了解為什麼婆婆會舉辦這個活動。如果我當阿嬤的時候身體健康四肢靈活,我也一定要穿美美畫胭脂來規劃家族旅行啊~(這麼說不就要早點生不然怎麼當年輕阿嬤?)


這次回家過母親節家族聚餐時,看到外婆還可以跟我們一起出來吃飯,覺得好需要好好把握。
阿公還在的時候,沒有什麼機會逗他笑(我現在真的想不起來為什麼以前沒有時間回家),沒什麼機會跟他鬧,也沒什麼機會帶他去吃好吃的。
每次回去看到外婆,就會覺得:總會有那麼一天沒這個機會說「幾點要回外婆家」這句話,也沒機會在一進門就大喊「阿~嬤~哇~等~來~啊~~~你~那~欸~甲~水~」(阿嬤我回來了,你怎麼會這麼漂亮)
能把握一次是一次。

下車前,跟她們說再見,也跟美麗的小公主們說再見,她老公抱著最小的孩子跟我說:「祝妳搭車愉快!」
謝謝你們,看到你們,我很愉快,也祝你們一直這麼愉快!
高鐵繼續往前開,祝平行時空的我與我都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