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75/[瘋狂]對美的實踐-衣服篇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臨時要參加the door的活動,但又覺得今天的衣服很不得體(尺寸過大,覺得看起來不喜歡,然後也被娜娜唸了兩次,天枰座真的不能忍受不美的事情是自己),可是又要遲到了。
於是我在公司樓下叫好uber。
等uber的過程中打電話給the door門附近的MOMA,說明需求、尺寸、請他們準備三件。
下車後直接到MOMA試穿,真的是三件選一件購買。這是我第一次到MOMA這個品牌消費,我只能說三件都超美,但當下無法有太久的困難選擇症(因為真的會遲到,哈哈哈)。而且MOMA超貼心,還幫我快速燙平綁蝴蝶結的緞帶。我喜歡這件裙子是:雖然它是紗裙,但每一層紗都是雙層,而且最裡面的襯裙超貼大腿,風吹起來根本不怕!
然後再快速且盡可能優雅的走到了the door門,推開門參加活動。
從公司出發一直到活動現場,大概花了半小時搞定。


哈哈哈,這樣子的從容不迫,或是在短時間做這麼緊湊的事情,大概是跟奈奈學的。她從以前到現在很常分享她的時間運用藝術,例如把所有時間計算好,包含化妝時間、等捷運時間,一分不差的完成或抵達現場。
被說過毛躁之後,特別注意如何可以緊急時依舊優雅登場。
例如,公共場合不跑步,最多快走,尤其是開會時因很趕而冒汗很喘的樣子有損形象。看了書以及實際看過有人氣喘吁吁開會後,真的銘記在心,提醒自己不可犯。
例如,學會穿得得體(拜訪客戶需要),注意體味(買了很喜歡的味道的香水)、淡妝,開會前補唇膏讓嘴巴看起來有血色(我很容易嘴唇發白)。這一系列事情是跟娜娜工作後被潛移默化的結果,一個人每天以身作則,好難不被影響,所以環境以及身邊的人真的很重要。(這是什麼結論,哈哈哈)


美這件事情是個經驗,透過自身的感受才能得以被實現,先是「耳聞」(從書裡、報章雜誌、受訪等等)。
下一步是「親自見到」(身邊的人或是心中崇拜的人也是如此)。
接著是「親身嘗試」,但到這步之前,往往需要勇氣與契機,例如一個需要打扮的場合,以及想說「好吧!就試一下吧!」的勇氣,然後一次還不能成,要多幾次、有時可能需要幾年,例如我從大學到現在才變成這樣子,也是花了幾年的時間。所以,改變真的是難的。(這又是一個奇怪的結論,哈哈哈)

我現在還沒到「把美成為習慣」,但是越來越常注意這些事情,今天在看高年級實習生時,我就在想,我想要有茱莉的身材、穿衣服的品味加上Ben的成熟、穩重、沈的住氣,我要成為優雅的人。(我知道有點貪心,但人貪心點才有趣啊~)
OK!為了再次實踐美,明天下班要去上早早就報名好的飛輪課!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