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25/那些懷著熱情在做事情的人們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最近生活中又碰到了好多好玩的事情,例如朋友帶了我去幾間不同的bar(結果有一間她們愛到三天兩頭就去,我都要懷疑那裡是不是下毒了),或是挑戰連續運動100天的計畫在停止了快兩個禮拜後,再次旋風回歸,發覺了喜歡的飛輪老師,不同的主題,卻帶來相同的上課愉悅程度,還有在門裡,再度上到讓自己覺得驚艷的英文老師,教發音的細節程度,是我到目前為止的第一名。
這些人,我可以真的感受到,他們都是懷抱著熱情在做事,而這些熱情會在第一次接觸時就感染到身邊的人,我不只一次經歷這樣的事情。


第一個例子:以朋友們為之熱愛的那間bar為例,我們前後總共接觸裡面五個人,一個廚師以及四個bartender。
在bar裡面我們點了一道虱目魚肚,我超愛吃虱目魚,這一口吃下去,簡直驚為天人的好吃,皮烤到酥脆,魚肉新鮮甜美,於是我們召喚了廚師前來誇獎,結果,廚師從這魚的養殖講到魚的飼養者跟自己的關係再講到其他我們點的食材的特色還有歷史淵源。我們所有人都沈浸在每一道菜的故事裡,這是有熱情在煮菜的廚師,不需要下一個定論,但是所有的人都感受到了。
其中一個bartender介紹起酒特別生動,有瓶威士忌和鄭問合作,因此他從這瓶酒的生產到味道,再到鄭問的故事,他介紹的每一個產地,都栩栩如生。而有一個bartender特別會調酒,除了調酒的味道很符合我們的需求之外,針對每一杯酒的發想以及原因他也總能娓娓道來,例如有杯酒是他去荷蘭旅行時某間餐廳的甜點,他將這個甜點的組合以及味道化成調酒,另外一杯是他結合了兩杯不同的調酒,因為他觀察到點酒的人的個性。
這些人都是懷著熱情在做事情的人們。


而懷著熱情在做事情的人其實都會被我發現是很厲害的人。
第二個例子:舉我這個禮拜新發現我喜歡的某個飛輪老師,這個老師的上課特色是很像在訓練,尤其是在間歇練習,時間的掌握度完全精準,上與下,快與慢,輕與重,都有很讓人一秒明白的解釋。簡直就是我上過間接訓練做得最徹底的老師。歌單的安排巧妙,連說的話,都做好了設計。
這是一個懷著熱情在做事情的人才會有的表現。
回家一搜尋,發現他哪是單純的飛輪老師,他根本就是訓練田徑的專家,他的FB充滿了所有田徑的新聞、練習、報告、心得,文章都是充滿了這方面的理論與實作,懷著熱情在做事,然後厲害之處就會有機會被發覺。


第三個例子:我參加公司的運動課程,教練才二十出頭歲,他昨天上課說了一句我印象很深刻的話:「最大重量訓練完後照理說要休息3-5分鐘,但作為一個有收費的教練,讓你們休息那麼久太沒有道德了,所以我們看分鐘後繼續做下一輪,已經累的同學......」,我在這一句話裡,看到了他對於身為一個教練的責任心,這也是只有有熱情才會有的表現。
我之前遇過的年輕教練,絕大多數,都只是想要下課就好,對於時間則是希望這一小時趕快過,但這種心態,其實作為學員很容易感受出來。
後來,才知道,這位年輕的教練已經從兩三年前就投入健身教練這個職業,並且以它為終身志業,除了接公司的課程之外,也接學校課程,而且積極想要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今年年底可能就會正式營運了。
但在知道這些之前,他的熱情就已經被看到。




Gary Vaynerchuk曾經說過,這個時代的人都想要速成的成功,但唯有成功無法速成。
我們希望被看到,我們希望站在鎂光燈底下,而這個的前提是我們對於我們自己在做的事情懷著熱情。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也是,有一位總監聽完我簡報後, 第一句跟我說的話是:你的簡報真的很有熱情,我可以感受你是真的相信你所簡報的內容。後續的討論,都是建立在這第一次的熱情展示。
不論在什麼職位、不論是做什麼工作、不論待在什麼產業、不論在做什麼事情,唯有有熱情會讓人看到自己。
如同照片那樣,有熱情的人會發光,縱使看不清你的臉也會被你吸引,進而想要更了解你。
我對我自己勉勵,希望,我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持續懷著熱情在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