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06/雖然不一定比過去更明白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昨天重新看在google photo上的照片時,發現了大學畢業拍的照片,2013年的六月,那時候,還很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只知道自己要離開這個民雄的小鄉鎮,離開這個我當時覺得適合養老卻不適合發展的小城鎮。



然後,我來到了台南,還是想要唸書,於是,我又開始念書。
我現在想起來,我覺得那時候有點逃避的感覺,我知道我不喜歡那時候的工作,想要離開那裡,卻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我抓了一個我在大學曾經抓過的浮木-考研究所。
我最終還是沒有考上。



然後,我來到了台北。一轉眼,在台北也三年了,我現在看著那些三、四年前的文章,我發現:我一直以為未來會比過去更明白生命的意義,但過了好久,還是沒有。至少,不是現在。


和我的老戰友C的電話中,說著這一切像是夢又像是戲劇的一切,像是在說他人的故事,卻發生在我們身上。我漸漸知道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知道了後,就漸漸明白這一切。
現在又是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現在在這裡,跟我三年前是一樣的,同樣的覺得害怕,同樣覺得徬徨。但我至少知道,雖然不一定比過去更明白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但看著過去的日子,感覺到不後悔就好。


晚上給自己的心靈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