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11/[展覽]札哈‧哈蒂建築師事務所 - 全球設計實驗室 特展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朋友超喜歡Zaha Hadid這個建築師,其實我跟這個鬼才建築師今天剛認識。
對這個建築師,我簡單來說:這個天馬行空的建築師常常想出很難做的建築物,可是,卻可以完成並在世界各地供人讚嘆。
基於是今天剛認識的建築師,所以我的心得很膚淺。
我覺得如果想要拍奇幻電影,真的可以參考他的建築,一定會給你很多靈感。
以下簡單敘述我印象最深刻的三個建築物:


最漂亮的建築物:


雖然模型看起來感覺還好,可是晚上拍照真的覺得很漂亮,這種流線型建築一看就覺得很難蓋。



接下來這個建築物,我可以說如果你跟我說裡面會跑出鋼彈,我會相信,不信請看一下圖片:


人家的的石油研究中心真的不是普通的威,是真的很威。
簡介上面寫:這種結合圖案可以複製,意思是以後要擴大是可以的!(這個聽起來感覺很有生意頭腦)



接下來這個很絕,叫做「種族滅絕研究中心」,然後我第一次看到再配上這個名字,覺得跑出哥吉拉的可能性很大XDD

這個模型真的就跑不出哥吉拉XDDD



我其實跟建築很不熟,不過來看看這世界上的其他風景其實是好的!
每個人的視野都很容易局限,因此,為了不要這樣,我們應該要盡可能的去接受更多的可能性。
例如,看完展的紀念品區的這個橡皮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