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13/平安喜樂真善美料理記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標題是突然靈光一閃想到的,今天受到了翔琳的邀請,和喬皓還有小甘一起去她家作客,也一起感受一下料理機的美妙。
這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主一天做過作多菜的時候(或是看到最多道菜變出的時候。)


1.三秒檸檬汁
(照片從缺)
但檸檬汁加上一點糖,料理機的黃金比例一下,兩秒搞定!冰冰涼涼的水加上酸甜酸甜的檸檬位,這道料理雖然簡單,但是熱熱的天氣有冰檸檬水可以喝,真的很幸福。


2.饅頭
3.蔥花捲
這兩樣都是用中筋麵粉做的,做之前需要發酵,料理機處理好就變成這樣子了~~~接下來只需要等一下,讓它發酵一下。
進行到這裡,我真的是真心讚美這台機器,食譜超多,步驟超簡單,完全按照它的指示加食材,再調整速度,很快就可以看到它的樣子。


發酵完之後,我們可以開始桿麵皮了。
你要用桿子也可以~~~
你要用手也可以~~~(開玩笑的啦
我這輩子摸過麵團的次數很少,這次摸到時,一整個讚嘆。
這觸感怎麼可以這麼好!!!
然後就開始慢慢瞭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喜歡烘焙,摸著這些麵糰是真的覺得很療癒,尤其如果是跟喜歡的人或是朋友在一起,真的是一整個放鬆心情,真的不需要做什麼事情,心情就會莫名其妙變好。

吃下去的那刻,我真的驚奇了。
這真的太好吃了!!!
我認真!!!
我很難想像,它是我剛剛讚嘆的麵糰(莫非被稱讚過後的麵糰會變好吃?)甜甜的,有彈性。
蔥花卷有點鹹鹹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除了蒸的之外,我們也有嘗試幾個用烤的:

因為是在自己眼前一步一步發生的,最後真的會覺得很驚奇(今天整天都在驚奇)
而且,刺蝟變得超可愛的~~~(那些刺是真的很刺XDDD


4.南瓜濃湯
之前看過其他的料理影片做南瓜濃湯時總需要用果汁機,翔琳家的料理機就有這個功能(一樣是跟著步驟一個一個操作即可)
等到我回過神來時,南瓜濃湯已經變成這樣了:

我再一晃眼~~~
濃湯就在我眼前了!

灑上胡椒鹽後,根本就和外面賣的沒有什麼兩樣。綿密的南瓜濃湯,真的會讓人一碗接一碗。


5.九層塔蓋飯
這是一個晚餐的節奏(前面都是點心,我們從四點開始一邊做一邊吃)
又是一個眨眼(因為我在跟小朋友玩遊戲),桌面就變成這樣子了(不管如何,我都衷心佩服任何可以弄出一桌食物的人)

右邊還可以隱約看到被我卡掉的南瓜濃湯。
你知道你回頭桌子上擺滿食物時有多驚喜嗎~~~覺得這是夢!!!
但還沒有結束喔~~~我們還有點心


6.甜甜圈
這是我這輩子最接近油鍋又是參與操作的時刻(對!我是真的不太進廚房,因為我媽煮菜太好吃了,我進去就是荼毒其他人的胃,我不忍心啊)

來幾張我的照片,證明:媽~我有一天也是可以在料理機以及朋友的幫忙之下,做出甜甜圈的啊~~~


你看我的手就知道其實我真的很少進廚房,一副鄉下來的小孩(不對,鄉下的小孩好像都會煮飯XDDD


(這張臉好長,好像我爸,離題了)
(可是你看,不過就是炸個甜甜圈,我驕傲的勒~~~)
炸甜甜圈一整個療癒,因為你根本不知到它會變成什麼樣子,我一路從頭笑到尾~~~
炸好的甜甜圈長成這樣:

灑上了萬惡的糖粉之後,就變成這樣:
(btw,這糖粉也是這台料理機可以做的,真的是好神奇啊我的老天爺)

但我們其實不只這一盤,所以其實,我們桌上長成這樣:

飯後點心如此罪惡又如此讓人停不下來。
又是那種吃了一口就開始讚嘆的節奏,自己做真的會覺得:怎。麼。會。這。麼。好。吃。
(神隊友真的太重要了媽XDDD


7.芒果冰沙
對的~點心還沒結束~~~
就在我跟小朋友又玩了一輪之後,冰沙就出現了!!!

其實看著料理機,真的覺得這不是很科學XDDD
但還是繼續吃,這已經是七道料理了,我從下午四點開始吃到這裡,但是~~~
我。們。還。沒。結。束


8.咖啡
我們的咖啡從磨豆子開始,到過濾,全部一手包辦。

配上我們的麵包,就會變成一個很愜意的畫面:



八道菜,從四點到晚上十點,就是一直做食物一直吃XDDD
真的要感謝翔琳的邀約。
這個星期天,過得很豐富以及開心。




對於我未來想要過的生活中,其中一條是:我希望以後我的家有廚房,大家可以放假來我家煮飯聊天。
這次去翔琳家,發現我今天下午就是在過我想要的生活,不同的是:我現在去別人家,而我希望我未來也可以有這樣的一個家。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