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29/慢慢地跌倒,然後從容不迫的再站起來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在家附近散步時,看到了很印象深刻的一幕。
有一個小女孩在練習溜直排輪,一看就知道是剛學習的感覺,溜得很慢也很小步,後面跟著緩慢行走的看起來是媽媽。
小女孩走沒幾步,就跌倒了。
是那種重心不穩,直接雙膝跪地那種,跪下去的那瞬間我都覺得痛。
媽媽停了下來。
小女孩轉了身,拉著媽媽的裙角,自己站了起來。
然後又繼續向前走。
大概沒走幾步,小女孩又跌倒。
有種不慌不忙跌倒的感覺,然後又再度拉著媽媽的衣角站了起來。
媽媽沒有說任何的話,就只是靜靜的陪著小女孩。
女孩也沒哭沒吵鬧,就只是不斷的再次站起來,然後往前走。


這其實讓我一瞬間想到很多事情。
我想到,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這樣的勇氣,慢慢地跌倒,然後從容不迫的站起來。
但是我們都會遺忘,遺忘我們其實有這樣的能力。
我們真的害怕失敗,我們也真的害怕別人的想法,我們最害怕的是一事無成輸給別人。


戰友C今天說的好:真要問我空窗這幾個月都在做什麼?我在好好過生活。


如果女性平均可以活82歲,那我大概還有兩萬多天可以呼吸這個世界的空氣。
今天是失業的第一天。
逼自己晚上去附近走了一萬步,然後看到了這個小故事。
過去塞滿工作,現在完全掏空後,真的需要一點時間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