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34/[課程]孫治華-成功提案!打造商務簡報說服力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待業我們來做點什麼好呢?
我們來上課好了。

昨天是文學課程,今天是商務的課程。
說到要上這個簡報課,沒什麼特別的理由,純粹就是我其實沒上過簡報課,所以想趁著現在難得有時間來進修一下。(畢竟我之前三年來把公司當家的瘋狂工作狂行為,現在真的是難得的悠閒期)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然後今天就愛上這堂課(幸福真的來得好突然)


神一樣的老師

首先,老師真的幽默風趣(而且,我真的發誓,幽默風趣在我心裡加分100分,逗一個人笑很重要,尤其你要知道,我們這堂課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四點半,多大的賭注啊,萬一老師無法讓我笑,我真的就是自己花錢找罪受把自己關在一間冷氣房裡而已(何苦呢)
但事實證明,老師幽默不說,經歷很強,是那種有滿身的故事與東西等著被挖掘的人,上課互動性超高,他的簡報完全就是他簡報技巧的最高展現。


超坦的隊友

再來,分組競賽是我最近參加的課程常用的活動,我知道這是為了激發大家發言的興趣,但關鍵是:我們這組大概是史上勝負慾得失心最重的團隊,所以,我們就玩high了,簡直是把分組競賽當作是大學的宿營競賽在玩。
(答對答案的笑聲真的不是假的,女孩們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笑)
(喔對!我的笑聲真的也是沒在客氣的那種XD)
(做任何事情,我們都需要享受,全心全意的參與,全心全意的付出,這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


我該參加嗎?

我覺得有兩種人特別適合來上這堂課:
1.最近的報告失利,尤其是那種:我真的覺得老闆一定必須絕對需要知道我的想法,可是他就是都不聽完我講話。
(OK!那是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老闆心裡苦老闆不說啊)
(你先跟我說你覺得老闆在想什麼)
(我覺得老闆比較想要換掉你)

2.其實你接下來要報告,然後你現在很挫,你覺得你需要來抱一下佛腳。
各位同學,抱佛腳沒有不好,但是要有效就需要有強隊友。
(吃齋念佛現在真的來不及,而且萬一你報告對象不是佛教徒這麼辦?)
(而且,你醒醒吧,你平常工作中是沒有隊友的,天才總是孤獨的,高處不勝寒)
在這裡,大家都是你的隊友,你真的可以把你的報告想法帶來,帶來讓大家攻擊你,不是啦,是問你問題,幫你想如何更好的呈現。
真的不要小看這個,一班裡面的人臥虎藏龍,搞不定你的提案就有人覺得有趣
(喔~例如隔壁組報告完,我們這組就有人跟我說:我對他們的報告感興趣耶~)
(我那瞬間真的覺得:簡報讓人提起興趣就贏了一半)
(還有年薪400萬的......我們繼續努力好嗎?)
最後的每組報告真的沒有在客氣的,一組比一組優秀,一組比一組讓我覺得:其實,今天只有我是來「上課」的吧???
跟高手在一起永遠都會讓人興奮,熱血沸騰(馬上手滑又報名了明天的課程)


其實半夜打心得真的有點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我只是覺得:其實我們真的需要不斷的精進自己,如果你覺得自己現在贏在前頭,那學習是可以讓你保持領先;如果你覺得你落後,那學習可以讓你趕上進度;如果你不知道你在哪裡,隨便報個一趟互動高的課程你就知道這世界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