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35/[課程]Lex Wang-新創團隊專用的市場驗證工具集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不用上班的週一就是再來聽演講。
前天聽演講是因為我懷念我大學的生活,所以聽了大學教授的演講。(心得在此:https://goo.gl/RNVM1U
昨天上課是因為沒上過簡報課,於是花了一整天學習。(心得在此:https://goo.gl/EEstEk
今天上課一開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是昨天的老師推薦的。
(哈哈哈,再一次真心的大笑,有些時候有些事情的發生原因真的很簡單)

但今天上完這堂課後,我發現為什麼我上課會開心:
因為我帶著問題,我希望不管聽任何演講,都帶著問題去,然後你才會覺得你不只是去看老師長什麼樣子,而是去解決問題。
(想看老師長怎樣google就可以囉~~~)

我的確是離職了,但是我所遇到的問題,我還是想要尋求答案的,這股想要找到答案以及想要知道如何找到答案的慾望,會讓我上課覺得很有收穫。(尤其三年的問題其實真的不是他媽的多是很多)
當你帶著問題時,你就會帶入角色,去想這個方法是可以解決我問題的嗎?然後當你有了一個想法時,那真的會讓人雀躍。
我的雀躍不是可以再嘗試一次(畢竟離職不是假的),而且:天!真的有解決這問題的方法,而且我今天知道了一個方法。


課程內容

簡單來說,創業時任何事情都需要被驗證,而驗證的方法有很多種。今天的課程從創業的不同階段談起,到需要被驗證的東西有哪些,最後是驗證的方法。
我的理解是:基本上如果你需要了解你的客戶,那你就需要了解如何了結你的客戶。(很饒舌我知道)
但因為沒有人不需要理解客戶,所以,我覺得第一線的人員很適合來多聽一下。
(課程實際內容的概論到這裡結束,認真!我第一次聽這個主題,大概需要至少聽個三次才有簡述的能力)


我最喜歡的部份

我最喜歡最後的個案討論。
第一個個案討論就是landing page,我其實看到landing page的時候我笑了,在看到例子線上學習的品牌就笑得更燦爛,然後我發現這個landing page以前我們也討論過時,我內心其實是在哭,因為:為什麼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學習一下這個東西呢!!!WHY!!!
(我內心對自己真的是千萬隻草泥馬跑過,認真的不要太放過自己,尤其是在學習這件事情上面,哈哈哈)
但我真的帶著問題來,看到這些時,最後心裡還是非常雀躍的,不會因為上了一堂課就突然得到答案,可是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能可以解決問題是非常重要的。
我其實在個案討論的時候感受到老師的豐富經驗,以及觀察,研究分析不是為了做論文,而是為了知道到底我們有什麼辦法可以更好,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我們現在的問題。
我真心的許願:希望下次再聽到老師上課時,可以聽到很多這樣的個案討論,這是這堂課最有價值的地方。



連續兩天我都發現很多很厲害的人,有豐富經驗的,有很棒技術的,有很好點子的,有更多是走在創業路上的,沒有辦法一場演講認識全部的人,但這真的會激勵人繼續往前。
也謝謝老師最後還和大家聊了那麼多,我很喜歡聽結束後其他人私下問老師的問題,因為那是精華的片段,一個人的功力集大成就是在聽完30秒的問題簡述後,可以抓到重點,迅速提問更重點的問題。
Lex就是一個這麼有能力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