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43/那個在上海把我寵壞的女人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我的上海記憶因為有這個女人而格外的美好,因為她,我覺得上海其實沒有我想的那樣無聊,上海其實很值得一看。
這女人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食衣住行育樂她全部都包了。



從我還在台灣時,這女人就一大早起來問我到哪裡了?會不會來不及?把我到上海之後的每一個步驟都寫得一清二楚(文字加上圖片),附上手機號碼,飛機起飛前叮嚀我要記得先把她的電話號碼抄下來,如果真的沒有網路又沒有電話至少可以打電話給她。真的都交代完了,才會去補個小眠接上班。回程的時候也是,到哪呢?轉車了嗎?到機場了嗎?來的急嗎?
能被擔心真的好幸福:)



就在我獨自一個人在上海搭了人生第一次地鐵後,這女人擔心到站在馬路旁邊等我,把我領回家放行李,你知道那種你在一個不經心的時候看到這女人就站在斑馬線的另外一邊和自己揮手時的感動嗎!!!這讓陰陰的上海天氣影響不了我的心情,真的看到這女人就站在自己面前時,真的是一陣萬馬奔騰啊~~~



不僅如此,這女人還幫我約了我朝思暮想的一群人吃飯,我跟這群人共事三年,但是我們彼此都沒有見過面,這次的行程就是見網友之旅啊~不得不說,親眼看到Kimi跟Kevin站在我面前時我的內心又再次策馬奔騰了啊!!!因為我有一陣子跟這三人的通話頻率大概就等同於熱線你和我那般吧~~~過去一起發生太多事情了,這群人願意在半夜12點排哥老官毫無怨言,還一路說說笑笑的,一次聚集這麼多人,讓連續好幾天沒睡好的我開心到有點胡言亂語。



然後你覺得這女人給我的驚喜就結束了嗎?不!!!
我隔天一醒來,迪士尼獅子王音樂劇的票就訂好了!OMG!這人真不愧是Scheduler,行程掌握度一流。我沒有看過這齣音樂劇,看完之後很喜歡,歌詞是中文的,片頭長老一唱歌,動物們從舞台的四面八方還有觀眾席出現時,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近距離看過國寶級的藝術人員,每次看到這種高度藝術的表演都會一陣感動到鼻酸。



吃的東西從來不馬虎,這女人讓我在上海吃的每一餐都是經過精細安排,看完獅子王,來吃的是以義大利麵/Cheesecack聞名的Cheesecake factory,在這裡我們完全沈浸在每一口的好吃(「這好好吃喔!」這句話我這次大概在這次的上海行講了500次,我不是不能吃路邊攤的人,但這女人就是可以把每一餐精心安排到我無話可說。)


就連蛋糕都讓我挑~~~我最喜歡的提拉米蘇蛋糕!(帶我走啊!!!)



當我說「你知道迪士尼的髮箍帶起來超可愛的嗎?」時,這女人就讓我戴上去了,哈哈哈,還被逼看鏡頭拍照!這女人拍照超好cue。配合度超高,完全任憑我擺佈。你看!拍照效果其好無比!!!
我認真覺得這個髮箍一定是精心設計過的,戴起來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愛,是超級可愛。有生之年,我一定要玩遍世界上的迪士尼樂園(LA那個也需要再重玩一次,上海這次也還沒玩到,全部重來)



夜晚的上海是精彩的開始,這女人於是帶我上100樓看夜景。
她不知道的是,這次的上海行我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我曾經在上海,在明珠的底下覺得意氣風發,如今,一個階段已經結束,所以,我希望在回到明珠這裡,當作是一個對自己正式的結束。100樓居高臨下的看著這城市,很多情緒在這一刻得到釋放。未來我還是會這麼地無所畏懼,謝謝上一個階段發生地一切事情與遇到的所有人。



但,別急,夜景看完後,上海夜還沒結束。
尋找Wally我們來了~~~在94層樓童心未泯啊我們,因為這女人知道我喜歡看劇又喜歡看展,這一切都好美好。上海真的是一個你真的要玩有800個地方可以去逛的地方,人生就是要懂得享受,是我待業之後最大的體悟。
一定要在你的能力範圍內過你想要過的生活。




但如果說夜生活需要什麼,除了前一天的半夜吃火鍋外,一定還有bar這件事情,三個女人在這裡暢聊一切的事情,還順便看一下隔壁桌一個男人對五個女人一打五的戲劇,人生真的會順便無限美好了起來。


我們三個真的很認真在看隔壁桌一打五的戲劇,這人生真的什麼都有,還是只是因為這裡是W hotel呢?無解,但看了別人的人生,知道其實人有很多種活著的方式,然後,我們也有很多觀看人生的方式。



看完了fancy的上海後,接下來要用不同的方式看上海了,例如搭公車。


例如騎腳踏車,還很幸運的騎到了小小兵的腳踏車。
本次來上海搜集完「第一次搭地鐵」+「第一次搭公車」+「第一次騎腳踏車」,配合上百度地圖,其實真的會覺得自己很像真的的上海人。(好容易有的幻覺喔~)



把自己當觀光客在新天地亂晃的就是要有一系列的觀光客的拍照,例如跟莫名其妙的福祿壽噴泉拍照。後面的爺爺看到我比ya整個笑開了!(是真的笑得超開心得那種喔~我真是帶給人希望與歡樂的小天使啊XDDDD)


不看鏡頭也是拍照的一種手法。
不得不稱讚,這女人在這幾天,配合度很高,拍照的功力也大大的進步,朕甚感滿意,哈哈哈哈。



逛我喜歡的書店,吃小楊生煎包,喝好喝的柳橙汁,逛靜謐的思南公館這些都不在話下,這女人每一點都照顧到了。
這女人還跟我買了姐妹款的太陽眼鏡!!!我們兩個在太陽眼鏡店簡直是玩瘋了。



在上海的最後一餐,這女人帶我來吃我目前吃過最好的吃的火鍋-撈王。我必須要說,這女人每一餐都有至少三種選擇讓我選,不同類型,不同口味,而且她在第一天知道我不吃辣,第二天知道我喜歡吃蛋糕之後,從此,每餐都有不辣的料理,而且有很多蛋糕可以選。
我說過,看一個人是否愛妳,就從他是否會記住妳所說的話並以此出發作決定。
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這女人絕對愛我。



我也愛妳,我親愛的藍藍。
謝謝妳讓我的上海行有那麼多完美的回憶。我們都知道我們有很多的不足,有時很軟弱,有時很不知道要怎麼辦,但這就是人生美好的地方,我們永遠不一定會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我們知道自己的矛盾點,然後接受,改變,會看到更好的自己。
(上海行:2017.08.12-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