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48/請將你的善良,只給善待你的人。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我喜歡觀察自己的行為與思考,也喜歡觀察別人的行為與思考,這也是我為什麼寫文章的原因。我從過去只寫給自己的文章中知道:我就是一個很容易鬼打牆的人,很容易糾結,很容易在意別人的感受(例如同一個問題我可以連續一個月都在想)。瞭解這些,有助於我自己處理我自己的情緒。因為可以處理自己的情緒,對我來講,很多痛苦、難過的時候感受都比較不會那麼強烈,因為我知道:啊!我在情緒裡面。

我對自己的其中一個認知是:我很在乎別人的看法,是個不容易拒絕別人的人,在我意識到這件事情後,這狀況在這兩年改善了很多。

所以,我看到這本書中這句話格外的有感觸:
請將你的善良,只給善待你的人。


正所謂:在這世界上,誰沒遇過幾個渣,遇到渣的時候,不管多聰明的女孩都會變成是傻女人,根本就沒救。什麼都只會說好,什麼都替對方想好。一定要等到夢醒,理智線被接回來,才可以看清渣到底爛在哪裡。
但,在看清的路上很殘忍。

印象中,有一次半夜走在路上,突然想到了自己沒有被好好的對待,不禁站在人行道上大哭,尷尬的是:其實我是要去牽車回家,但實在是哭得太慘了,連我自己也不敢在這樣的情緒裡騎車。
於是,我就站在人行道上哭。

哭的時候,我想到了大學的時候,我最喜歡的莊子老師說的一句話:現代人的眼淚太氾濫,廉價,應該要珍惜這種情感的表現,因這如此濃烈。
這是我看清的開始,看清自己的眼淚給了不值得的人。

此後,我努力讓自己不要重蹈覆轍,儘管仍然有些哭泣的夜晚。


我喜歡我大四的時候寫給自己的話:
生命所有的美好,都暗藏在不美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