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52/二百五的腦子加林黛玉的心就是你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對!標題是在我說我自己XDDD(我就是走一個blog是跟自己對話的風格


我喜歡《失戀33天》這部電影。
有一個橋段我印象很深刻,女主角許小仙因為男朋友劈腿失戀了,好多天吃不下,睡不好,最後在和客戶的提案中昏倒了。隔天,他的老闆王總請她吃飯,王小仙向老闆承認最近表現失常是因為分手造成。

王總聽完後說:「芝麻大點事,什麼心理素質?二百五的腦子加林黛玉的心就是你!現在這小男孩情誼千金不敵胸脯四兩,你尋死覓活,至於嗎?好意思嗎?」王總說的時候,慢條斯理的切著盤中的肉,不時的還看了看許小仙。

對許小仙而言,她不是只是單單失戀而已,前男友交往多年而且預備結婚的對象(許小仙自己覺得),前男友劈腿的對象是她從高中開始不管做什麼都在一起的閨蜜,她會發現是因為她親眼撞見兩人親密地在百貨公司挑香水。
這不是只是因被劈腿而失戀,這些綜合起來是殘忍至極的傷害。

想到這裡,許小仙不滿的回擊:「誰啊?誰尋死覓活啊?我活這麼大了我就沒有一點悲傷的權力呀?我就沒有一點質疑人生的權利呀?」
王總一秒回擊:「你連人都沒生過,你拿什麼質疑人生啊?」(我看到這裡每看一次就笑一次)

被這麼突然一嗆的許下仙露出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說:「王總,您也是有女兒的人,您女兒要是失戀了,跑回家找你,你也這麼劈頭蓋臉地罵她一頓說她是二百五啊?我已經努力讓我自己做到最好了。」說到這裡,許小仙的頭低了下來,語氣開始哽咽。

王總放慢語氣,就像在跟女兒說話一樣:「我是沒機會罵女兒的......」,喝了一口紅酒後他繼續說。
「她剛出生的時候啊,我就想,女孩一定要富養,要不長大要吃虧,所以就拼命掙錢,家都很少會,就想著有一天她長大了,失戀了,哭著來找她老爸,我帶她去買漂亮衣服,帶她吃最好的東西,要什麼給什麼,失戀有什麼大不了的,美酒美食它不能停止了供應......」


我後來一直記著這句話。

是的,美好的事情不會停止,漂亮的衣服、好吃的食物、好喝的酒都是存在的。
我相信,一定會有讓你再次覺得這個世界美好的事情存在。
後來發生只要發生難過的事情我就會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一個人去花蓮四天三夜只為了看海,去全台灣找朋友,去喝下午茶,去買衣服,去洗頭髮,去按摩,去做指甲,買自己很喜歡的擴香瓶,還有回老家。
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好,一群人也好。
一個人去花蓮看海時(很瓊瑤女主角我知道,我就是怎樣?咬我啊!)認識了我到現在還會聯繫的上海好友。
任意的約了朋友去做任何女孩子會開心的事情。
和一群朋友在台南小路瘋狂亂竄。

就像今天,和朋友看了好看的電影,吃了想很久的寬義大利麵,拿到了很可愛的氣球,品嚐了很喜歡的提拉米蘇後,發生的那些不好的事情,就都又變得更淡一點了。
我其實還是很玻璃心的,還是會邊撿一地的碎片,邊抱著自己哭泣。
只是我們需要知道,當我們向別人吐露我們的脆弱,其實是建立彼此關係最好的方法之一。


看一下今天的照片,嗯,我還可以裝可愛代表.......



很好,今日很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