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56/[課程]孫治華-規劃更有策略的講師生涯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說到孫治華老師開課怎麼可以不來上呢?(上一次的心得在這裡哦:請點我
那上課了怎麼可以不寫心得呢?(我還坐在黃金座位,老師右手邊的第一個位置,這絕對是精心設計過的。)


這是一堂學習規劃講師生涯的課程,老師在課程中分享了好多「商業性的想法」,我很喜歡這個思考的邏輯。做任何職業都一樣,不管做什麼,都希望有足夠的收入。(歡迎看一下人資的經典問題:請問金錢可以drive你嗎?
也就是,當你把自己當作是一個微型公司時,你自己的商業模式會是什麼?最簡單就是去當別人的職員,每個月領薪水,但如果不是呢?如果自己是自己的老闆,那自己的商業模式會是什麼?這是一個很複雜卻也很有趣的問題。如何有邏輯的思考這個問題,將會是第一步。


我喜歡的第二個點是「目標導向的思考」,也就是,先想想你想要達成什麼目標,然後再去想如何達成,會遇到什麼困難,如何解決這些困難。這讓我想到最近的面試(待業人生真的很容易什麼都想到面試)每次面試官都會問那些其實我晚上自己也會思考很久的問題:(離職文章請看這裡
例如:
離開三年的工作你不會捨不得嗎?(這是廢話嗎?人生精華的三年啊!!!要說有多捨不得就有多捨不得
(承上)你會覺得離開那裡很可惜嗎?(我現在都離開了,你問我可不可惜,不可惜可以回鍋嗎XDDDD)
所以你為什麼願意在新的領域重新開始?(這是個好問題,你先跟我說為什麼不可以XDDD)
這些問題,其實核心問題就是:所以你到底想要什麼?你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講師的道路需要目標導向的思考,人生的目標我想也是,這是心法。


最後我喜歡的就是可以認識很多很厲害的講師,還有很多個案跟危機處理可以聽。(聽別人的危機處理對我而言跟看動作片劇情片差不多,總是那麼的引人入勝)


老師說心得不寫上課內容,想要我們把自己拋出來。
我覺得我把自己拋得應該很出來了。(這是啦啦隊上層空拋的概念嗎XDDD)
最後分享我在這堂課最喜歡的話,也是我對於人生很喜歡的一個態度:不管是成功的經驗或是失敗的經驗都是可以分享的經驗,如果是這樣,那失敗也不會是失敗,這是商業思維中的有價化。


我覺得,這不是講師的講課內容,也會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