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67/人生必須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當我打著這篇365時,我剛訂好了一張來回機票,剛訂好了四天三夜的酒店,也剛申請好簽證,又剛整理好行李,明天早上七點出發霧宿,一個我七月底離職前就想要去的地方,卻到了現在才著手進行這一切。


待業帶給我的感觸真的很多,除了好好生活之外,更多的是好好想一下自己到底要什麼。
待業對我而言,沒工作的恐懼大概是前兩個禮拜常會出現的情緒,包含了:我到底在做什麼?我接下來要做什麼?我真的知道我在做什麼嗎?我以後會做什麼?很多的自我懷疑,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冒出來。例如一覺醒來,例如吃飯吃到一半,例如滑手機滑到一半,例如一個人在家,例如和朋友聊天。
直到我去上了不同的課,簡報課、職涯規劃課、新創課,直到我認識了不同的人,很多的講師、不同行業的創辦人,我才發現:這世界真的有好多不一樣的人,大家都在做好不一樣的事情。這個「發現」其實很普通,是一個不用說就會知道的事情,可是,真正的驚訝會是當你親自遇到,當這些人真的存在你的身邊時,仔細感受,會有很大的感觸。
待業的時候想通了一件事情:只是知道自己不想要做什麼事情是不夠的,必須要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而當你真的要開始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時,你就會發現,自己真的好不夠,然後如果你真的想要完成一件事情,你的人生就會開始很忙碌,你便不會再無聊,那些未知會吸引著你走到下一步。
我們花太少時間在找尋自己,要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適不適合做什麼,是需要花很多時間探詢,更需要很耐心地對自己做很多實驗的。


我知道我的缺點是不夠有自信還有永遠擔心太多,我知道我要更勇敢面對很多的未知。




我會注意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