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72/一個女孩菲律賓四天三夜自由行的五件有趣事情+十個建議(附加一個彩蛋)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一個人的在菲律賓發生了很多事情,但其實也沒什麼事情。一個人旅行,第一次到菲律賓,第一次自己出國自由行,當地沒有任何朋友,做什麼事情都可以,做什麼事情都自己安排。


1.在菲律賓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第一天晚上十二點就遇到整個島的大停電,哈哈哈(我真的是仰天長嘯三聲)我來之前就google到菲律賓很容易停電,但再怎麼容易也不會第一天就讓我遇上啊!

這是停電前的景色:


然後停電了:



我站在12樓往下望,覺得有點浪漫,是個很適合談心的時刻,推薦情侶來的時候祈禱停電。至於我嘛,我可以和自己談心(對自己手比愛心)
這一停電,就從半夜十二點停到了隔天下午四點。你問我會不會很難睡?hmmm,還好,大概就像剛生baby要餵奶的媽媽,三到四小時醒來一次。(這個比喻有好懂嗎XD)
不過好笑的是:大廳的前臺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就一直跟我說大概再三十分鐘點就會來了吧(?),我的任務就是每次醒來就問一次,然後可以發現他們越來越敷衍我。(我沒有生氣,我只是覺得好笑,真心建議大家出外旅行真的不要輕易生氣,因為沒有意義)


2.吃飯部份,其實我不是很在意,因為一個人在菲律賓有點緊張(畢竟是一個女生啊),所以不會很餓。但這家餐廳是我無意間google到的:開在海上的餐廳(Lantaw Floating Native Restaurant)。


我請服務生幫我安排在可以看到很好view的地方(一個人真的很敢要求,但就是很可愛的說:do you think where is the best view here?)服務生幫我安排在岸邊,看出去就是海。


看著太陽慢慢地下山,一個人很愜意地吃著飯。


我不得不說,那個芒果冰沙超好喝的!我的心頭好啊!但一個人就是無法點很多,這有點殘念啦~

這個餐廳不是一般旅行團會來的地方,因為它和出港的港口在整個島嶼的斜對角線,所以會來的人都是當地來學英文的外國學生(絕大多數是韓國人),加上我去的時候是週間,所以客人不多,但以這裡這麼遠來看,還是有很多人來的!




重點是:六點後,附近的另外一個景點就會亮燈—10000 roses。


這裡有一片電子玫瑰花海


也有韓風咖啡館(這裡的韓國人多到我一直被各種人問是不是韓國人)


作為要回台灣前一天晚上的晚餐,我覺得我給自己這個安排十分美好(我必須得稱讚一下自己),在這裡看著夜景時真的很慶幸自己給自己一個這麼勇敢、這麼讓自己沈澱心靈的旅程。
說自己不害怕是假的,尤其要一個人出遊,是很需要勇氣的,但回到台灣後,很多事情似乎都有了新的解答。
可能我沒有玩到大家所熟悉的那些行程,但是我在這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我一直覺得自己變得更好更有自信,也更能相信未來。
這是我給自己在待業最好的禮物。

3.這次我來菲律賓有很多時間可以逛當地的超市,就發現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買潘婷送食用沙拉油!哈哈哈!


買潘婷洗髮乳送罐頭!這個更妙!

但我發現他們有好多罐頭、醃漬物:






而且這個島嶼的人不吃青菜!

每一個都是這樣:飯+肉!我好認真觀察每個吃飯的地方,發現這是真的,還有人有兩份飯或是三份飯的!
逛地方超市是最可以看到當地人生活方式的方法,超市會放很多很high的音樂,店員會邊唱歌邊扭動身體邊整理貨物(聽起來好忙)
走在路上也可以聽到他們在唱ktv,根據計程司機說明:一首歌五peso,歡迎大家參考看看。

4.一個人來到了歷史古蹟也可以逛很久(Magellan’s Marker),我所在的城市叫做lapulapu,為什麼呢?因為當年這個叫做Lapulapu的人把麥哲倫給殺了!(我猜當年lapulapu的內心OS應該是:不是啊!麥哲倫一來就要人家臣服西班牙,說什麼傻話呢?)
這裡有個墓碑:


還有一個塔:


他就是Lapulapu:


在這裡,路上會看到彩色的lapulapu。
這裡距離我住的地方走路大概十分鐘,憑著google map我找到了這裡。但這十分鐘其實我走得有點忐忑。為什麼呢?因為路上就我一個外國人在走路!大家都在看我QAQ我外表鎮定,內心是真的緊張到要哭了(我誇張了)


當然,一個人就會自拍(我文章寫到這才放第二張自拍照不過份吧XD)

不由得說,出門旅行氣色都意外的好!

5.我住的地方晚上很漂亮(8 Newtown Blvd Apartments),我喜歡在晚上到處走走晃晃,但注意:司機告訴我,菲律賓晚上10:00之後禁止吵鬧,所以就會沒什麼人,大家10:00之後待在房間裡比較安全喔!


這裡是新建築,現在總共蓋了四棟,都是公寓式飯店,附有完整的小廚房以及洗衣機,是很適合闔家出遊的地方。


這裡進去是附近吃飯的地方。


裡面有綠地。


你也可以在車上吃烤肉。但其實菲律賓的肉不好吃,很乾,所以我嚴重懷疑我瘦了(沒有開玩笑)


這是另外一個進去吃飯廣場的大門。


飯店附近的教堂很漂亮,純白色的,每天下午三點以及五點會有很好聽的歌播放。
在這裡就是......放空。

我其實是一個很喜歡換個地方做同樣事情的人,以前我會心情不好就去高雄遠距離工作,或是找咖啡店看書滑手機發呆放空。這次來到菲律賓也是一樣,你們絕對不會相信我在機場以及在飛機上做什麼。

我買了一本書,然後在候機以及飛機上看,看累了就睡覺,這跟我在台灣沒什麼不一樣,但我真的很喜歡換個地方做事,所以儘管我在菲律賓沒有跳島,我也覺得很值得。
人,需要知道自己要什麼,然後就會安心。

給女孩自由行菲律賓的小建議
1.很容易停電,出發前記得行動電源充飽啊~隨身攜帶(因為我超討厭帶行動電源的)

2.菲律賓史上最喜歡傳簡訊,到機場後買的方案記得電話號碼+網路,五天五百披索,網路是1G,很夠的。不夠的話,就去7-11買預付卡即可:


3.goole map以及台灣遊記永遠都是你的好朋友,記得反覆查詢,白天的話,十分鐘走路會到的距離可以走路,晚上以及遠的話千萬不要啊啊啊啊。走路的話,路上那些邀你上他車的都不要理會,一直走就對了。

4.crab是你叫車的好朋友,菲律賓版的uber,繞路之類的就算了,他們不會開到高於app顯示的最高價。


5.按摩首推Aura Thai(全菲律賓連鎖,直接google"Aura Thai"就可以找到最近的分店),CP值超高,最後問你要不要水其實是想要跟你拿小費,端來的杯子旁邊會有個小紙條寫請你給小費,20披索即可。


6.菲律賓沒有吃菜的概念,所有的餐點都只有肉加上白飯,看到了不要傻眼,哈哈哈,雖然我已傻眼。

7.九月的菲律賓是雨季,但雨很容易停,所以很多人不撐傘,撐傘的都是.....外國人。(我在說我)

8.菲律賓的交通其實不好,很容易塞車,還好我自己在車上打遊記很愉快!(真的隨時紀錄拍照,自己回家看了都覺得我的內心小劇場好多好囉嗦啊~)加上我自由行完全不趕行程,因此沒什麼感覺。

9.你覺得是甜的東西都無敵霹靂甜,例如檸檬汁,怎麼有那麼甜的檸檬汁!!!
10.買什麼都可以議價,我目前最常成功的折扣數是七五折,但議價先從大概六折開始,溫柔而堅定的議價是我的原則。

小彩蛋:
因為需要加值網路使用了人生第一個預付卡,當我看到這個畫面時就笑了:

第七個選項是什麼啦啦啦啦啦,菲律賓人你們也迷寶可夢嗎?


(第一次菲律賓宿霧自由行:2017.09.10-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