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88/[調查]你認識的是哪一個我?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經過我最近明查暗訪、微服出巡、公開訪問後(其實就是週一上班我在抓緊時間踏青玩樂),我發現:關於「我的文章」和「我的人」之間的相關性,在我的朋友中,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


每當我問大家:請問你覺得我的文章和我的人是同一個人嗎?
我會得到:
(A)完全一樣,這就是我認識的你:通常這一派的人會覺得我寫的文章內容顯示的就是我平常的樣子,不管是那些講工作的事情也好,還是那些風花雪月的告白文,都和他們認識的蕭景宇很有興趣,也就是會覺得我的文字就是我平常說話的樣子,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B)不太一樣,你的文章很邏輯嚴肅,但是本人很好笑隨和:通常這一派都是先覺得我就是一個都會女子(可能真的沒看過我第一年很菜的樣子),覺得我經歷豐富,然後事業心很強,所以不好相處,但是,只要有機會跟我說話或是一起參加活動,就會發現我其實走搞笑路線,本人就是少根筋的少女。

前後的差別在於:「認識我」與「看到我文章」時間的順序不同。(A)通常都是我在寫文章之前就認識的朋友,例如我求學時期的同學或是我之前的同事。(B)則是在不同場合短暫認識我,然後看到我的文章的人。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差別,也很享受這樣的差別(就是漫畫或是小說中說的「反差萌」),不管在表現哪一個我時,我都是很全心全意的。
我在工作中的我,的確就是文章中說的那樣,很目標管理、很希望達到KPI、很努力、很期待完成任務,我期待的是解決方法來解決問題。「很努力」是我最常聽見的形容詞,我也不覺得這有錯誤,我覺得這很對。
我在私底下的樣子,可能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到,但你相信我,沒有工作的時候我好約得跟個邊緣人沒有什麼兩樣,你約我做任何事情我有99%的機會都會答應(看展覽、吃飯、喝下午茶、騎腳踏車、看電影、去文青咖啡店、散步、洗頭髮、做指甲、岩盤浴、聽演唱會.......族繁不及備載),我真的接受度還蠻高的,不騙人的。



前兩天到了Funny Daddy的公司幫忙一整天,只有八小時(而且還沒什麼壓力那種),我一回家馬上完全沒有靈感寫文章,一瞬間我理解到:「讓我在工作領域八小時後,我的身心靈對於這世界的感受瞬間變超少」,關鍵是我那天不是沒題材可以寫,是就真的寫不出來,完全沒有下筆的fu,也不知道有什麼照片是適合放的。僅僅只是在一個地方八小時就如此,何況是我以後還要在101這棟大樓裡面工作,然後要完成獵人頭的任務。
連續寫文章365天,轉眼也來到了第88天,經歷了我離職、求職、出國兩次、上了八堂課、認識了一群好有趣好有趣的人,然後來到了現在。
我其實很喜歡我給自己待業的這兩個月,明天一覺醒來就是待業的最後一天了,如果你以後接到我的訊息說我要找什麼樣的人,請不要不理我,我是真的很需要找人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