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92/那些Funny Daddy教我的事-You only live once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我覺得開始上班之後,我的blog可用圖片迅速變少,再加上在大樓裡面沒有什麼美景啊~(難道要每天買包嗎?我也沒有那麼多肩膀可以背啊XDDD)
而且,中餐再也無法吃到小吃了,百貨公司的東西與人潮令人很容易眼神死。(但身為新人我都眼神死在心裡沒有表現,關於這點我還是有收斂一點的)


很碰巧的是,這份工作與上一份工作,我都是在那種很高的辦公大樓裡面(往好處想,租得起代表公司營運狀況不錯XDDD),有時候,排著進電梯的隊伍,看著手扶梯上那一排又一排的人,我都會覺得自己很像倉鼠,會一直踩著圈圈滑輪的那種倉鼠。(很可愛,但也覺得有點悲從中來)看著窗外的美景,天氣很好時想要踏青,可能大家都不想要上班,覺得壓力很大,然後鳥事很多,漸漸地,你就會覺得人生很無趣,而且放假你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喜歡Funny Daddy講的一句話:You only live once.



(雖然這句話也很適合把妹)
不是要大家辭職或是做出瘋狂的事情,那些只是逞一時之快想要證明什麼的事情,最後都會讓自己後悔。
你認真想:有任何一份工作真的對你的意義是無可取代的嗎?賺錢?有趣?成就感?一個讓人羨慕的稱謂?沒有一個反向思考非這份工作不可得。
你想要賺錢,但賺錢只能靠工作嗎?
你覺得你的工作有趣,有趣的事情還有工作嗎?
你想要成就感,可以給你成就感的事情只有工作嗎?
你想要一個讓人羨慕的稱謂,工作可以給你的稱謂最讓人羨慕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為何需要工作?
你擴大思考就會突然覺得問題很多,為什麼你要做這個?為什麼你要做那個?
我們先不把問題複雜化,單純就工作,我是這樣想的:
其實我找工作很簡單,就是1.有挑戰性 2.讓我覺得未來要一起共事的對象很強。
其中,第二點也會讓我覺得有挑戰性。


我是一個善於模仿的人,如果有規章、有準則、有明確的目標,那我會很使命必達。
所以,我希望我身邊的同事很強,讓我有目標,永遠追著他們跑(我怎麼覺得我自己真的很變態)我也喜歡跟強者一起學習,觀察他們的工作方式、思考方式,然後進而讓自己更強。(我真的很變態,我知道)
這是因為,You only live once,我好想要知道我到底可以到達哪裡,可以到達怎樣的境界,可以變成怎樣的人。前兩個月的待業中,我也一直有這樣的感覺,每次去上課、聽演講時,認識了好多好厲害的人時,我都會覺得好開心,能夠遇到他們是我待業中最美好的事情。
因為You only live once,所以不停的學習,成為更好的人,是我很樂意一直做的事情。


我知道,在工作之後,其實要參加很多課程,甚至是演講是很難的,就別說什麼讀書會之類的事情,但是,我們又很容易從工作中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好想要認識大師,讓大師可以近距離的教導自己。
這裡推薦大家一個活動:

鐘點大師」是一個讓專業人才提供各種服務的平台,上面橫跨了職涯、生活、翻譯、電腦、設計、表演等等。平常大師一次服務費一小時都需要上千,現在有機會只要1元。歡迎大家點選下面的連結看細項。
好消息:鐘點大師【業力引爆!壹元體驗招募】活動,只要 #1元 !
我覺得最受用的應該是:
加薪



模擬約會



育兒諮詢

很多服務類型值得大家搜尋一下。


You only live once.
我想,我們值得成為比我們想像中更好的人,就從認識大師開始。
(我自己心甘情願寫的業配,因為兩個負責人總讓我想起在TM的溫暖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