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01/一〇一人的生存法則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如果說曾經台北是追求夢想的好地方,那信義區的101或許可以說是臺北的中心,在這裡其實我觀察到幾個現象:

1.其實生活在101的人更窮:每天排隊排最多人的都是摩斯跟麥當勞,除了比較快之外,是因為比較便宜。中午買中餐的時候,大家還是會說:喔~這裡都好貴喔!真的沒有101人每天在吃餐廳喝星巴克的八卦。通常喝星巴克只有:(1)買一送一 (2)跟客戶約星巴克,所以為了請客戶喝,自己也會幫自己買一杯(然後就花更多錢)

2.如果只是覺得在這裡工作很威,那你不會快樂:我敢說,在101裡面工作的人一定每個人壓力超大,光想就知道101的租金一定是天價的貴,加上冷氣水電什麼的,每個人身上的業績壓力一定超大。你要很有心理準備:你不會踏進來是快樂的。相反的,我從面試開始,看到101我壓力就爆表,現在開始覺得沒有感覺了(但我踏進去辦公室感覺還是覺得壓力籠罩著我,哈哈哈)。其實,高壓的工作真的不會讓人快樂(會快樂應該有病吧?),所以你如果只是覺得在這裡工作很風光,你進來就會崩潰到一個炸。(我認真,我已經看到了這樣的人了)

3.你真的要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才可能有成功的機會:如果你在這裡不努力,那其實,你一定會失敗。如果你只有努力,那未必會成功。你只有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你才有成功的機會。(我其實是在替我的工作狂開關開啟做預告)為什麼我選擇當headhunter,因為我想要挑戰業務,所以,我前兩天崩潰到想要直接辭職時(喔對,即使是我也會有如此草莓的時候),我還是穿上了最好看的裙裝然後出席,接著開始狂打電話,打到沒有吃中餐,也沒有時間吃晚餐。因為我知道,這就是業務,在沒有經驗值之前,你就必須拿你的時間換經驗值。無所謂的好壞,這是個人的選擇。(還好就開始順利了!)

4.開心與不開心決定業績,記住:你一定要很開心:我開會的時候,發現成績最好的都是平常笑的最大聲、最會玩樂的人。這件事情真的要相信:你不快樂影響到你的表現。而且,在高壓的環境之下,你不快樂,你就會一直不快樂,因為壓力不會消失,業績目標不會變少(還只會變多),如何快樂?知道你真的要的是什麼?
我說的不是錢(每個人都會說錢越多越好,就像是每個人都說有好的工作機會想要看一下那樣),是:你到底想要獲得什麼?
你是真的想要成為一個好的headhunter嗎?還是說其實不是,你是想要業務經驗?你的action plan會不一樣。永遠「以終為始」,如果你還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那現在開始想。

5.穿得得體是為了顯示我們的專業:就像是髮型設計師自己不能頭髮很亂,流行產業不能自己不打扮,很多時候你必須要先做到那樣子才可以。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從內心到頭腦,你都要是你的產業該有的樣子(所以我可能會穿八百次的A字裙吧)


我自己在裡面,其實感受是很明顯的,我覺得,這些不只是在101人身上,其實在其他企業或是職位也是有一樣的道理。以上,是來自於一個新鮮一〇一人的簡單報導,我們把鏡頭交給棚內主播(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