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20/Say it!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進入新工作一個月,這個月裡,我難以細數我有多少個醒來就想要quit的早晨(但最多也才31天而已,有什麼不好數的XDDD),我有過很多真的崩潰的時刻。
我記得有一天,我回到家,我整個沒有力氣,我連坐在床上,我都可以坐不穩然後跌倒地上(而且還是以極慢速度的方式跌坐在地上,我的腰還沒事真是勇健),那天晚上,不論是誰企圖用什麼方式鼓勵我、逗我開心,我都回:I am too tired.
這不是我啊啊啊!!!(內心京劇甩頭800次)
於是,我就是求神問卜(並沒有好嗎),我就說給了很多人聽,崩潰了很多次,漸漸地找到事情的原因。


遇到這麼大的難關時,我知道我有一個優點(也是缺點),如果我愛妳、信任妳,那麼所有的事都好說,我也會很全然的相信你所說的話,認真採取妳的建議。這個人,通常也會是我崇拜的人,想要成為的人,換句話說,她是我現在的role model。
我去找她,我跟她說:
我真的快要撐不下去了......我覺得孤立無援......我覺得我是無頭蒼蠅......我覺得我不快樂......我覺得我沒有成就感......我覺得不被愛......(這句話是括號,但我相信我的role model聽得懂)我覺得我好絕望......(你每天起床都想要辭職難道不絕望嗎?)


她很冷靜的聽完我全部的故事,然後她說:妳太容易給人貼標籤,太容易有定論,太容易腦部後面的800集劇情,但是妳不能有這麽多的假設,其實就是好好的表達自己的感受就好。
但是,比起這個,我會選擇不清楚地向相關的人表達。加上,與其說我是個樂觀的人,我更偏向是一個悲觀的人,「不表達」+「悲觀」=我的心靈壓力是800倍大。
但其實,根本沒什麼。
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say it!
這是功課。
然後......
然後......
然後......
我就超級戲劇化的哭了(我為了這件事情哭了一次,一次而已哦!)
「妳超扯!!!」
她說。


針對事情的原因,我再去找相關的人說。
我真的就是直接說出我的感受。
例如:我覺得你好冷,我都不敢接近。
例如:我都覺得我問的問題很笨,你在生氣。
我把我的小劇場說出來(對,我知道我有很多小劇場),然後確切的表達我的感受。
SAY IT!
是我在這個月學到的一課。


沒有嘗試表達,我不會現在還可以在這裡寫blog(絕望到極點的時候我還是有寫,但根本就不成文)
我生命中有魔術師,很多魔術師。他們的一句話、一個idea可以讓情況完全改變。
這是為什麼我至今都還是這麼生龍活虎的原因。
(其實已經開始不知道在寫什麼了,今天活得太密集了,就讓我們結束在這裡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