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22/我醉了(並沒有好嗎?只是想要睡覺而已)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不是很會喝酒(應該說我其實真的不太碰酒),今天發現自己是喝了就會想要睡覺的人(重點是這杯啤酒根本就沒有喝完啊啊啊啊啊),所以現在其實有點迷濛。


到了今天,從同事的口中,才知道原來我是那個單純的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一個沈浸在自己的世界,完全沒在理其他的人如何的人,我自己就是想要完成任務而已。
我自己回想也是,我在這個世界其實相對簡單,我的世界只有客戶、人選、主管、主管的主管。我腦袋想的只有怎麼找到人、怎麼面試、怎麼送出人選、怎麼幫助人選準備面試。
我是一個給我目標我就會想要做到的人,所以,其實只要有方向,我就會義無反顧、全心全意的想要達標。對於那些人事上的潛流,其實我相對來講是置身事外的。


有兩種人會置身事外,一種是看清全部的事情,但是不想要捲入政治鬥爭的人,一種是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傻傻地在自己世界的人。相較於前者,我在這家公司其實屬於後者。也就是那種,外面打了一場大戰,我也只是覺得有點吵的人(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我只是覺得大家很吵而已,哈哈哈)
在獵頭很短的日子裡,我就體認到,其實大家真的想要的都不一樣,而且真的很常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倒是獵頭做一做跳槽去客戶公司的事情時有所聞,哈哈哈),有時候連用人單位主管都不知道自己這個找進來的人要做什麼了,你真的要說這世界上有什麼人是真的想清楚的,其實很難(我自己就是那個很常糾結800次的人)。


回想起,我這禮拜的心路歷程,一直嘗試在這間公司找到自己的role model,找到自己可以當作目標的對象,畢竟我個人是copy and paste的能力極強的人,我又需要方向,所以最快就是找到一個role model,讓我可以專心的觀察以及模仿。當然,可以讓我找到role model的公司,也才會是我想要待下去的公司。
關於這點,有朋友告訴我,其實我應該去想如何成為發亮的那顆星,我不該永遠都去找可以追隨的人。我的光芒是必須要找舞台發揮的,況且人生不可能永遠都有role model。我拼命的去找自己心中想要追隨的目標,那是因為我心中的不安太大,那不安會讓自己無法安心,一定要找到一個比我強大的人,我才會放心發亮(其實比起發亮,我比較常被說too harsh,哈哈哈)
又想到了,今天看的一部電影《人生剩利組》,告訴我們,其實人生不需要太多的比較以及羨慕,我們擁有的已經很好(我認真推薦所有覺得有中年危機以及覺得不得志的人都去看一下)。這部電影透過對話以及小事情,會讓你知道,人是如何可悲地羨慕別人,可是其實也是有人同時在羨慕自己的。也敘述著,我們都多麼想要當那個英雄,尤其是小孩心中的英雄,期待帥氣的說出:hey,老爸會搞定一切!(但是孩子記錯面試的時間我真的是覺得頗無言XD)


我們都會很懷疑:為什麼別人可以過得如此無憂無慮?為什麼別人看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成就卻可以這麼快樂?那自己明明就是想要有成就的,為什麼無法?重點是,我們平庸的如此平凡,卻又沒有其他人那樣快樂,到底是為什麼?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很多很混亂、不知道該如何的時期,就算是我,也很常都在想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只是我越來越知道如何在自己崩潰的時候,找到解決的方法)。
我自己覺得:
短時間之內,我無法放棄尋找role model這件事情(但也還好我已經暫時找到了),我知道自己可以發光,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發光(還有存錢),有個目標,我相信我會更知道如何閃閃發亮。與此同時,我只要知道不要太去注意別人如何、不要跟別人比(我現在這個工作真的讓我每天都崩潰/忙到沒有時間去在意別人如何),永遠都專注在目標上,然後努力讓自己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就好。
我讓自己安心的方法就是:找到role model,認真學習以及模仿,發光發熱。
不會每個人都認同,但是,我現在安心的方法就是這樣。我對自己清楚的認知,會讓我自己知道到底現在問題出在哪裡。
能解決問題,我就會快樂。


其實也不是很知道,這麼累的一個晚上幹嘛打這麼長的文章記錄自己,但是真的太累了,就先不檢查錯字了,有錯字請底下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