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32/第一次拜訪客戶完全不上手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聽說網美起手式就是要放自己的自拍照(101真的沒什麼好拍的)。


今天是第一次去拜訪客戶,完全覺得......天啊,怎麼會這麼不上手呢?
整理一下,第一次拜訪客戶完全不上手的小心得:


1.身為資歷最淺的,請準備任何一切東西:
我說的一切東西,真的是一切的東西。
例如,交通是什麼,搭高鐵?火車?計程車?幾點?去程和回程都要準備。
叫計程車的APP準備好,企業用戶的乘車卷也要準備好,地址也要準備好。
還有,所有的文件記得準備並且複印給主管,準備你的也要準備主管的,永遠都需要。
這件事情,我在今天早上才知道(我意識到的時候覺得:天啊,我是第一天出社會嗎?),所以我做得超趕的,因為,那個計程車的APP超難用!認證一直有問題,哈哈哈。


2.你知道你要跟誰開會嗎?
去之前,搞清楚誰是誰?誰會參加會議?角色是什麼?負責什麼部門?在公司待多久了?
任何蛛絲馬跡都會幫助你更了解這整間公司的狀況。
例如:今天主管就突然問了一句說:「等一下跟我們開會的HR叫什麼名字?」
這時候,是需要一秒反應喔!!!
還要我把今天要開會的人都問過一輪了,也直接寫在我的本子上面,所以還好沒有被問倒,不過我對於這些人不是到很了解,所以這一部分也還有改進的空間。


3.任何可以幫助成交的資料都需要事先準備好
像是我們就需要做好市場的調查,可能的人選,我的搜尋的方向,你了解的越多,你現場可以釐清越多事情,代表你從客戶那裡拿到的回饋越多,你回到辦公室就可以省更多的力氣。
這點跟我在看美劇《無照律師》很像,每次有案子,助理律師的第一個工作就是去把對手的底細先調查清楚,這算是和客戶見面之前絕對需要做的功課。
這點我今天自認為做得很差,就是完全不夠,所以我沒有拿到很多的資訊,只能靠回來之後再花時間做功課。這算是下次絕對要改進的地方。


如果說要有第四點的話,就是:記得吃飽才有力氣幹活。
只吃一個麵包就去開了一個半小時密集的會,其實頭腦是很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