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33/Extra effort makes you different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生命中我熱愛的事情之一就是「學習」,自主性學習,被動性學習,有目標的學習,純粹覺得好玩的學習,都是我熱愛的學習。我學習中最喜歡的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學習到新知,知道了原本不知道的,第二件事情是認識老師,我每次都很期待老師是個怎樣的人。
下半年我看過的講師大概不下10個(因為我待業的時候很閒啊~),最近在上的英文課老師-Joy大概是我看過最有熱情以及活力的老師。(還是最正的)
如果要說我喜歡Joy什麼,我會說:她真的有搞懂學習英文是怎麼回事,課程的安排,以及會遇到的挫折,我在課堂上真的可以感受到她的經驗十足。
有些學員的問題其實很尖銳,或是沒那麼好回答,可是其實Joy都可以找到問題的根源在哪裡,她也會誠實而直接的給出答案。這是我很欣賞的。
我欣賞不扭捏的態度,我欣賞說實話的態度。


鴨子划水的優雅
今天是第五次上課。
我還記得在第一堂課的時候,Joy要我們選擇我們是來認真學英文的,還是來玩玩的,老實說,我比較偏向後者,我不是英文能力差的人,很多時候我的學習是為了讓我有個地方放鬆(畢竟我工作狂這件事情眾所皆知)。學英文也是,我在課堂上的歡樂與搞笑那是因為我知道我去教室的目的不是給我自己學習英文的壓力,相反的,我是去享受下班的學習+學習英文的愉快。
我在這五次的課堂上觀察到的是:很多學員真的一開始的時候,講英文的語調或是念出來的單字讓人覺得怪怪的,可是這兩三週的演練下,看到了她們的進步。
我不是說這是一堂可以讓人一秒英文變得很厲害的人,相反的,其實這些有卓越進步的人都是有很多私底下的練習的。我們平常就有每天的練習,但是這些人花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去練習,一分鐘的發表你就可以知道別人肯定下了比你還要多的苦工。
鴨子划水的優雅,就在這裡。
這是Joy在第一堂課就特別提到的:你需要有額外的努力,這額外的努力會讓妳不一樣。
我很喜歡這個概念,我也真的看到這個概念的展現會是什麼樣子,其實是很激勵人心的。
你會看到人的成長,接著你會對照回自己的身上,然後你會找到自己的目標與自信。看到別人進步永遠不是拿來緊張與嫉妒的,而是拿來提醒自己與學習的。
我喜歡這鴨子划水的優雅。


最近在準備些事情,所以感觸特別深。需要重新去了解原本不了解的東西,重新去變換看待事情的角度,在半夜的時候準備資料,這一切,只為了在上場的時候表現得好像是「就這樣~」。但是為了這個感覺,其實私底下要付出好多準備。有一句小時候聽了記到現在,它說:你知道你為什麼要努力嗎?不是要贏過你身邊的人,而是你要知道,那些比妳聰明100倍的人,都比妳努力100倍。
我知道:
身為一個業務,永遠都只有更努力,沒有已經很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