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37/繪製你的人脈地圖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這輩子你會遇到很多人,你也會在很多地方需要不同人的幫助。


當獵人頭的時候,每天都要打電話給很多人,也需要面試很多人,去瞭解每家公司的狀況,不管什麼細節我都會想要知道,抽絲剝繭,才會全盤了解全部的狀況。
儘管,我是提供工作給他們,就算真的因為我而得到一份好工作,我也從不來覺得我未來可以把他們當作「人脈」對他們予取予求。
我覺得,人是這樣的:只有你先幫忙了別人,別人才會來幫你。如果你真的需要別人成為你的人脈,那你必先成為別人的人脈。


我所遇過讓人景仰的人,從來都沒有眼巴巴的去勉強別人成為自己人脈的,更沒有勉強別人幫自己做事的。套我朋友的一句話:「厲害的人不會先讓別人幫他,會先問別人自己有什麼可以幫別人的」。
這個也是我所相信的真理。


謝吟誠老師的課是讓你去瞭解你身邊其實是被哪些人圍繞,「人脈地圖」告訴你,其實你身邊有一些你沒想過的人。但如同我前面所說的,把這些人放在心上,然後開始去想如何幫助他人,讓自己有一天也成為別人的人脈,而不僅僅只是去想如何運用你的人脈。


對了,老師還是一個善於畫小插畫的人:)

鐘點大師搜尋:人脈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