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46/原來我是這樣一名女子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最後將衣服曬好時,心情很安穩,覺得又有力氣,明天醒來又可以再次面對人生。
雖然說,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情,可是,千絲萬縷的煩惱、自我懷疑、厭世、覺得自己很笨等等的負面想法,其實真的是時時刻刻在凌遲一個人的心。
這是一個鍛鍊自己心智的好時候,只有擁有很高的心理素質,才可以面對一關又一關的挑戰,所有的事情都應該要轉變爲能量。
我每次都會很感謝在我人生最懷疑自己的時候,那些穩穩接住我的人。
例如,這次是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父親。
和他聊完了之後,我開始整理自己的房間。


有幾件事情會讓我格外的覺得煩悶(可以說是煩躁):
1.待洗的衣服太多(尤其是超出洗衣籃)
2.地板的頭髮太多(真的隨便吹頭髮隨便掉一堆)
3.桌子上的東西太多(發票啦、書、信件)
4.桌子上有灰塵(不是我髒,是風大,灰塵真的堆積的很快)
5.地板上的東西太多(例如箱子、購物袋、隨手放的包包)
6.椅子上的衣服太多(外套、衣服、褲子)
7.垃圾桶滿了
8.衣櫃的衣服沒有好好掛好、折好(衣架沒有按照顏色排好也算)


會讓我自己開心的事情就會變成:
1.處理好所有的衣服:去收之前曬的衣服,折衣服,再去洗衣服,再曬衣服,所有的衣服該歸位的歸位。這時候我還會順便整理衣櫃,把衣服按照顏色排好,然後所有的衣架也都好好的放好,衣夾也按照顏色排好,衣櫃看起來很整齊,我就會覺得很開心。

2.把所有的頭髮都處理掉,床上的頭髮,地板的頭髮,桌子上的頭髮,梳子上的頭髮(女生的頭髮真的到處有),全部都處理掉。這時,地板就會順便被打掃乾淨了,那些堆在地上的東西,在這時候也會順便一起被好好整理。

3.整理桌子。通常處理頭髮以及整理桌子都是在等洗衣服的時候會做的事情,把桌子上的發票按照月份以及最後一碼整理好,方便之後對統一發票的號碼。把桌子擦乾淨。其實,我是認真不喜歡桌子上東西太多的人。所以,所有可以消失在桌上的東西,我都會想辦法讓它消失。


到這裡為止,房間大致上,已經變成了那種「我看到會覺得開心,會覺得住在這裡很幸福」的樣子,所以,我就會覺得可以面對接下來這一個禮拜。這時候,如果可以再順便等到垃圾車,我就會覺得人生真是圓滿啊~花了時間,把自己的房間弄得乾乾淨淨,除了快樂之外,其實,更多的是滿足、安心,這是一種讓人難以描述的感覺。


2014年6月開始來台北工作,算一算現在也已經三年半了。這三年半,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事業心很重的人,是那種很希望可以在工作上發光發熱的人,到目前為止,這還是正確的,我的確對於發光發熱有很深的渴望,目前也還在成為閃耀星星的路上。
但這三年半以來,我發現,我輕忽了我居家的一面。我今天認真的想了一下,到底為什麼會讓我煩躁以及快樂的事情,是這麼的小,這麼的圍繞在居住的環境?因為我其實是一個看到生活環境很亂就會覺得自己在亂過生活的人,很亂的生活環境會讓我覺得我沒有生活品質,進而其實就會影響我的情緒。
我才知道,其實我真的很居家,很在意住的地方。我一直以為「生活品質好」這件事情,多少需要金錢上花費,但認真細數我這三年半以來的生活,除了金錢之外,更重要的是,我怎麼在這個環境中生活,以及,這個環境如何。


突然,想到有幾次朋友住我家,他們比我早先回家時,我在樓下看到房間內的燈是亮的,覺得格外的溫暖,以及感動。
有個人在等你,其實真的格外觸動人心。
而自己可以打理好生活,讓我感到安心。
馬上買了跨年回家的票,是為了讓爸媽放心。
原來我是這樣一名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