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72/當你奔跑於陽光底下@板橋動物之家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當你奔跑於陽光底下,我拉著你,一邊喊著你(三秒前自己取的名字)跟你一邊快速移動在活動區,一邊這個週末有你真好。


我在想,我們不可能愛所有人,而我們可以給每個人的愛不一樣。
就像對你,或是對於這動物之家所有的狗兒一樣。
我們不可能養所有的狗,可是,我們可以週末來陪你散散步,看你吃東西,你要走就走,你要停就停,你大便了我撿,你尿尿我等你。
然後,我看著你,我期待:未來,會有一個人也這樣陪你,而且是用更長的時間待在妳的身邊。
我幫妳刷著毛,稱讚著妳怎麼會這麼漂亮,妳開心地自己轉了半圈讓我梳理另外半邊的毛,我又稱贊妳這麼會這麼聰明。
朋友說,看妳的照片知道妳是老狗,我不禁想著:啊!那真的好希望妳有人陪,就像我們都希望老了有人陪那樣。
妳溫順、沒有任何攻擊性,親人,毛色漂亮而且聰明,我希望你會有個好主人。
你會在主人累的時候枕著她/他的大腿,也會在她/他需要安慰的時候水汪汪的看著她/他。



當你奔跑於陽光底下,我其實有點想哭。
我想到你可能兩週才出來散步一次,我想到小時候養的那隻小狗,那麼開心的奔跑著,肆無忌憚的跟我撒嬌與玩耍。而妳,有點小心翼翼。
我摸著妳的頭, 妳自然地趴坐在陽光下。
妳不喜歡相機,我想那是因為妳不知道妳有多上相。
妳開心地跑,我就在後面看著,想著如果妳有一個也喜歡散步的主人會有多幸福。
我可以想像:你們一起在飯後(妳吃完飯妳的主人也吃完飯)散步在台北的河堤,旁邊有小孩騎著小腳踏車經過,阿伯跑著步,而你愉悅地快走著,偶爾好奇地看著擦肩而過的狗。



我想,我們或許可以做些事情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一點。
讓這些狗兒快樂,也讓自己快樂。
在出了太陽的時候,看著狗兒奔跑,你也會覺得這個週六是全世界最美好的週六。
志工報名請fb搜尋:板橋動物之家_志工隊
我們或許無法許牠們一個未來,可是我們可以許牠們一個美好的週六。

#領養代替購買
#領養不棄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