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76/天秤座那異常執著的需要絕對的安全感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先說我是天秤座。


我覺得太多人對我有很深刻的誤解,覺得我是個很樂觀以及很有自信的人。其實我不是。
我基本上是個很經驗主義的人,只要這件事情我經歷過並且知道接下來會如何發展、該如何做,我的態度就會很樂觀以及表現出非常有自信的樣子。例如我的簡報場控能力之所以驚人(有人這樣說自己的嘛嗎~),是因為我完全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對於我要講的東西完全瞭若指掌,我可以把更多的力氣花在眼神的接觸以及控制現觀眾的情緒。


換句話說,如果這是一件全然陌生的事情,我的悲觀以及絕對沒有自信其實是會讓看過的人都覺得十分訝異的。例如,我上一份工作那種從裡到外的挫折感,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抱著大大主管就哭了(而且她還比我瘦小許多),我回家會失神到從床上摔下來,每天早上醒來都想要離職(是那種覺得翹班直接來個line訊息的不負責任離職),我不覺得我可以做好,憂鬱到我覺得我可能會得憂鬱症。



這一切都是因為安全感。
我自己知道我沒有安全感的時候我會有多崩潰,所以,在很多時候我很想要有滿滿的安全感。但人生中其實無法如此。
一是現階段的想要的東西中未必包含了安全感,例如,我現階段真的很想要工作上帶給我的成就感,這樣的渴望中必定無法包含滿滿的安全感,因為所有的成長與成就感都是來自於困難,沒有一個困難會有安全感在裡面。(不安感倒是滿到溢出來)


二是其實不是任何人任何事都可以給你安全感。其實安全感這件事情,對於天秤座而言,更需要一輩子去學習:安全感必須自己給自己。天秤座追求安全感有一個很爛的作法就是:討好每一個人。有點像變色龍,隨時可以隨對方的喜怒哀樂做變化,但其實這只會讓自己最後在夜深人靜又再一次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以及不被理解而已。


但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天秤座太需要安全感,會很容易「反覆確認一件事情」。例如,你的曖昧對象是天秤座,他約你一起看演唱會,你答應了。你們會有以下的對話:
///////////////
你說:「那我們就直接小巨蛋外面見吧~」
天秤:「你確定你那天真的沒有事?」
你說:「對啊,所以下午四點小巨蛋外面見OK嗎?」
天秤:「你如果真的有事的話可以跟我說沒關係......」
你說:「真的沒事,我們可以一起聽演唱會。」
天秤:「好!那如果你臨時有事可以直接跟我說喔~」
///////////////
然後你就崩潰了~~~哈哈哈
但我可以跟你說,這其實就是不安全感的展現而已,你需要做的就是給他一萬個肯定就對了!



如何醫治天秤座的沒安全感呢?
其實這是天秤自己的功課,除非打從心底找到安全感的來源,否則一直靠別人提供總會有無法提供的一天。
例如,我知道我知道我想要工作上的成就是無法給我每天滿滿的安全感的,所以回到家,就是我安全感的來源。
我洗衣服、摺衣服、收拾房間、對統一發票,用這些小事情來獲得心情上的安寧,進而獲得安全感。(很奇妙,我知道,但每個人獲得安全感的方法不一樣)


另外,可以的話,天秤除了徬徨無助之外,趕快去做,去面對害怕的事情其實才是最佳解。
很多的害怕是自己給自己的。
例如,我打陌生開發的電話時,一開始都會想要從經理級的人開始找,怕自己無法以電話應付總經理。但硬著頭皮打了第一次之後就會知道,總經理可能是所有人之中最好陌生開發的人,因為他們很客氣,而且見到他們可以縮短很多討論的時間。
例如,再更往前一步,一開始連電話都不知道該怎麼打,但你不打,你想要拜訪誰?所以,只能硬著頭皮打。直到現在除非你叫我停,不然我認真可以至少跟你講20分鐘的電話談論我們這個OmniCRM可以如何幫助到品牌,以及我觀察到這個品牌什麼現象,最後跟對方說:我是認真想要拜訪你們XDDD(然後請幫我約門市、行銷、業務相關主管以及總經理XDDD)


如果不行的話,我建議你去找你生命中的娜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