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82/正因為看過那些幸福後的分離,我才相信感情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很久以前,還是孩子的時候,覺得自己是個不婚主義者。後來,看到了那些幸福的夫妻與家庭後,覺得好像這可以嚮往一下。再後來,我經歷了他們的婚禮、孩子出世,看著他們彼此眼中都有愛,然後覺得他們會幸福快樂一輩子,然後我就看到了外遇。哭泣、不甘心、手足無措、然後開始堅強、想辦法繼續活下去。
我無法做任何事情,我就只是看著他們,他們偶爾來找我說說,我就聽著。我不敢也從不主動詢問,誰來問我,我都回答:去告訴你的孩子你有多愛他們就好,這是最好的方法。

曾經,我覺得很受傷。
我覺得我好難想像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但這那裡難以想像?這不用想像,我都看過幾次了?還需要想像嗎?不用的,這是真實的。
後來,我想通了。
其實,這是正常的。
我們以為愛一個人,他可以陪我們80年,但有沒有一個可能是其實他只能陪我們10年呢?有可能。
有沒有可能,會有下一個更適合的人陪我們走接下來的70年呢?有可能。

我們都希望對方可以和自己一起成長,但成長的速度可能會不一,可能會有極限,那麼多的可能,變數真的太多了。
人與人相愛是兩個不同的時間軸走在了一起,所以相識相知相愛相惜,但能走在一起就能分開,分開了在結婚前叫分手,在結婚後叫離婚。分開之前,愛上了另外一個人,婚前叫劈腿,婚後叫外遇。如果,這已經是最壞的狀況了,如果這真的可能發生,那現在可以幸福快樂,難道不好嗎?
現在有個人可以陪你柴米油鹽醬醋茶,難道不是應該要好好珍惜嗎?

可以得到的,必定也可以失去。
這些年我看到的那些外遇,讓我知道:任何感情都有其意義,但不要假設它是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