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83/每次來台南,我都覺得我怎麼那麼不懂生活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因為這女人超懂!!!(哈哈哈)
我現在才發現,為了顯得臉小,這女人竟然躲在我的後面,讓我蓋住她快1/2的臉,但我自己拿牌子也不遑多讓啦啦啦啦啦~(果然女人啊~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情~


人生真的的很奇妙,23歲的時候帶著一種被霸王硬上弓有點崩潰的心態住進了環環家,那時候,人生第一份正職在台南,上班日期和畢業日期超緊密相連,我根本沒時間找房子。然後我爸就說拿住姑姑的女兒家吧!我與環環的相遇,就是在這樣一個時空背景之下。

我在環環家住了一年。
最喜歡她家的沙發,對!就是她家的沙發!沒課的時候,我很常就坐在沙發上等她下班(然後就像老人一樣直接睡著,媽呀!她家的沙發好睡到不合邏輯)
我會坐在這個沙發上,跟她說我少年維特的煩惱,祖宗八代都可以說,簡直就是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下來了,講到她真的會說:你到底有多少話啊!不過她最辛苦的就是我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我的人生小劇場簡直阻礙了她每天看電視的時光,根本講不完,那時候心裡好怕,怕什麼我現在也不知道,大概是怕不能功成名就吧!(真的是少年維特的煩惱)說到有一天她生氣了,叫我不要這麼鬼打牆了,哈哈哈。
(喔對了!以前也會像此時此刻這樣,在這個沙發上寫文章)
為了我來,她幫我買了書桌和書櫃(欸對!剛出社會我窮到連鬼都不要,書桌和書櫃需要房東環環買,我絕對不會說連組裝我都需要環環幫忙,哈哈哈),我很常在房間裡面改作文,然後聽到鑰匙開門的聲音,就會飛也奔的跑出來大喊「環環~」,那時候我都說我其實蠻像寵物的(但應該是很吵的吉娃娃或是博美之類的)
但一人一狗(?),我也是活得滿快樂的(摒除少年維特的煩惱),大概是段沒有錢但是蠻逍遙的日子。(好啦,套一句我爸媽的話,我現在在台北也蠻逍遙的,哈哈哈)



環環的生活充滿小細節。
例如,我們買了啤酒回家喝,她就拿出來了這個啤酒專用的杯子,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一秒傻眼,她家到底有多少杯子啊!!!
我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的。以前放假的時候,她會自己買紅茶還有牛奶,拿出她英式下午茶組,把牛奶和紅茶放入小茶壺,再拿小杯子配上甜點,看著電視,十足享受。我第一次看到簡直驚為天人,覺得怎麼有人這麼......要求。
到台北一個人生活之後,才知道,一個人要把自己活的好是需要力氣的。(只是大部分我都沒有什麼力氣~~~

她懂很多吃的,要去哪裡買什麼吃的她都知道,這點超讓我佩服的,哈哈哈,我們真的每天都在吃不同的東西。每一個地方,她都說的出哪裡可以吃,我真的只需要張嘴就好。
(我曾經不是吃貨,直到遇到了環環( ´▽`)
大概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覺得未來如果真的沒有結婚,其實這樣生活也很好(然後我就超想要房子買在環環家隔壁,無奈已經被買走,我用時間在等待隔壁再度空房的時候,哈哈哈)
每次與她見面,我都覺得把自己活得有質感,是一件可以放入願望清單用一輩子去達成的事情。



第二年要搬到台北時,我簡直哭到不成人形。
以後不會有人在下班後讓我陪她看連續劇還有Running Man了,也不會有好睡的沙發(疑?)還有好多好吃的食物(疑?),台北這麼可怕然後我這麼年幼(哈哈哈,就是人生小劇場再演800齣戲)
後來我就會三不五時就來台南住。住到我爸媽已傻眼,當初是這樣心不甘情不願,現在是主動南下台南住,前後差這麼多,到底是哪裡不一樣了!住到我過年回台北前硬要先來台南一趟(但我下個月還會再來啊)
這大概就是愛吧!環環給了我很多愛,對於這個年紀懸殊的妹妹,給了無限的包容,還有支持(雖然白眼也很多)
我大概會一直這麼下去吧!
無以回報,大概就只有幫她拍800張網美照吧~(國華街跟神農街真的是神好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