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94/為什麼全家《敢變》就會成功?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其實我也不會寫讀書心得,就別說什麼大意還是佳言錦句,不考試之後,腦袋只會記住自己印象深刻的重點內容。


看這本書的時候覺得內心很感動,裡面有好多例子,我忍不住畫線,寫下自己最原始感動的心情。全家夯番薯一連串的故事是我覺得最感人的。


只要有任何一次曾經認真想要讓一件事情成功的想法,就會知道:成功,不只需要「努力」,而且是「持續地努力」。過程中的困難真的不在話下,不管是心理的還是生理的,不管是來自自己的人還是來自環境與別人的,都會讓自己不禁想要放棄。
我覺得我在閱讀全家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感動的原因是因為:就算遇到這麼多事情,就算沒有辦法一次就成功,就算天災也來,就算必須沉寂了六年才讓夯番薯讓大家看到,全家還是全力想方設法的成功。它不如7-11的市佔率,但它從來沒有覺得「好吧,那也就只能這樣了,不然能怎麼辦」。



「夯番薯」證明了保有領先者的積極心態,才有反轉的可能。
這樣的心態有多難?一個人在知道其實自己有非常大的可能性無法贏的時候,仍然要保留領先者的積極心態,這需要多自我激勵又同時多看清自己的實力與差距,才可以耐下心來好好的計畫、執行、檢討、修改,然後再次出發。


我喜歡的創業家Gary Vaynerchuk前兩天發佈了一隻影片,它這兩年大紅,但是他在12年前就持續固定發布了上百支的影片,他說,65%的人在兩年前甚至連他是誰都不知道。他現在的成就不是一夕之間完成,花了12年。
從企業看、從個人看,都不得不讓人佩服那持續努力下去的那群人,自己也完全的明白:現在離「算了」的那天還很遠。
今天聽演講時,聽到了一段很喜歡的聖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new hope)」才是最值得期待的,前面都是過渡期。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是聽到這個突然覺得很感動。我們真的要不斷提醒自己:一切的痛苦都只是過渡期,太多人在「苦難」這關就因為無法「忍耐」而敗陣下來,我們需要若能看到「new hope」在未來等著我們,我們就可以有勇氣繼續努力下去(哦~「勇氣」真的是一件太重要的事情了)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三月的工作自我砥礪語:

Photo by She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