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98/希望你可以入夢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Photo credit: Sheri @拇指山


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路邊的廣告,上面寫著要為銀髮族的爺爺奶奶舉辦一個婚紗攝影展,一瞬間,我想起了你。


終於來到了買得起高鐵票錢、吃小吃店不用錙銖必較每一項小菜價錢的年紀。
我可以想像,所有你愛的任何東西我都會眼睛不眨一下的買下來,若你還有力氣出遊,我會願意贊助你每一次的旅費,帶著你慢慢的看這世界,海邊山上任何古老建築與風景,陪你做任何你喜歡的事情。(包含陪你去海邊游泳)
我也可以想像,如果我盧你拍婚紗展,會把你逗得多開心,你會覺得我有多胡鬧,然後我會多任性的覺得對你胡鬧是我的特權,你不會阻止,我不會停止,沒人可以管得了。


然而,這些都只剩下想像。





每次回到老家,看到那個很久沒有用的梳妝台,我都會記得,很小的時候,當我做錯事,我會故意哭著躲到這個梳妝台下,等著你來找我,等著你來哄我出來,因為我知道你會捨不得我哭泣的樣子。
我也記得,你騎著機車載我上下課的樣子,你的背影很高大,你也的確很高大。直到有一次回老家掃墓,我因為覺得太累了而故意跳過,你堅持載我去上香。那一次,我久違地坐在後座,突然覺得你不再高大了,或許是因為我長高了。想不起來過去那12年,你都跟後座的我說了什麼,但我那時候有個很深的預感,我覺得,那可能會是我最後一次坐在你的後座。


還好,我還記得最後一次。





你離開的那天,直到晚上,曬衣服曬到一半時,我才突然驚覺,我接下來都沒有你愛我了,那一刻,我崩潰大哭,我在心中說了無數次:「怎麼辦?以後我就沒有你愛我了!怎麼辦......」
沒有你愛我,我還會是那個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人嗎?
你知道人世間有多黑暗,我又有多不想要一個人走嗎?
但人生值得慶幸的是,我曾經被你愛過。


好像很久沒有夢到你了,以前夢到你,我都會很緊張地打給爸,想確認你一切都平安,想確認你不是刻意要來夢中交代我任何事情。
後來,我就沒有夢到你了。
我希望,有機會,你可以再入夢。


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很想你而已。





附上了不一樣的我,希望你看得到,希望你安心,我現在在一個叫做台北的城市,我活得很健康快樂,
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很久沒有叫一聲「阿公」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