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15/一週正向日記Day2:寫下令你最歡樂的童年時光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如果還沒出社會還沒工作都算是童年的話(這個童年大概有個23年),我腦袋中第一個浮現快樂的畫面是高三的時候週六我爸在學校門口等我下課的畫面。那時候想要考術科的同學們,一起找了個老師上課,每個週六(還是日我忘記了)在學校裡面上一整下午。其實,我根本沒有要考術科,但我實在是好想要畫畫,就央求我爸出錢讓我學。(哦~對~我需要我爸贊助我XD)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媽一片反對的下,我爸不但答應,而且還帶我去買所有需要的器材。當他說:「要什麼,你就買」,那一刻我真的覺得:他好帥!(爸爸是英雄!!!

週末就是個這麼歡樂的時候,下午跟一群朋友學素描(我還畫超爛),然後還為了交素描的功課熬夜畫畫,其實真的忘記當初高中讀了什麼,但是挑燈夜戰畫有陰影的圓錐體這件事情我倒是記得很清楚。(但那個還是畫的依舊爛)

我記得,有一次老師教我們用色鉛筆疊色畫出可愛的小番茄,大家的番茄都超級可愛,但我的......怎麼看都不想蕃茄。老師看著我,臉部有點微糾結的臉看著我說:「所以,你真的畫了我剛剛教的番茄嗎?」因為我自己也覺得怎麼可以那麼不像,我們一群人就大笑了起來。
我現在想到那個番茄,還是覺得很好笑。(如果有把素描本留下來就可以現在在大笑一次了哈哈哈哈)


寫到這裡的時候我想到,其實大概是國小的時候,我爸也讓我學過畫畫。鄉下的老師還會在週日上課前來家裡接送(不只畫畫課,我記得所有的補習班都會,鄉下真的很幸福)。每次坐上去,我都會覺得很開心,每個禮拜最開心的時候,就是這個時候。
那時候我還是畫得很爛(我現在也還是),上課的方式現在想起來真的無限歡樂。
在最前面有一大疊護貝過的小圖片,每一張大概是一般的A4那麼大,現在想起來,那些圖片應該是老師不知道從哪裡搜集來的畫作縮小列印的。每次都可以挑自己喜歡的一張,然後就開始畫~
一節課畫不完,就下一節課繼續畫,畫完了就可以挑下一張繼續畫。不用一模一樣照抄,但是可以給你一個概念。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我每次就是照抄,其一是我真的很不會畫,其二是我其實不是想要畫得很厲害,我是真的只是喜歡畫而已啊啊啊啊。
所以我那時候很怕寫生,因為我完全不會畫什麼遠近啊~大小啊~光影啊~立體啊~什麼都不會~我就真的只是想要「畫畫」這件事情、這個動作而已XDDD(而且我畫得所有的畫作都超有本的,沒有原創啊~)
但現在想到那時候畫畫的感覺,心裡都還是會覺得很開心。
那時候畫的畫都丟了,不然現在再來看一下,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吧,不知道那時候都畫了什麼,可以畫得這麼開心~


自己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我真的那麼享受畫畫這件事情,這是我現在想到我人生第一件「儘管沒有做得不怎麼好,但還是做得很開心」的事情。
畫畫如果就是讓我看著畫依樣畫葫蘆我也會開心到炸的話,那寫文章就是從頭到尾都我自己原創的,而快樂程度不亞於畫畫的事情了。
覺得人生可以找到一個不為任何目的,只是讓自己開心的事情真的很好。
例如畫畫。
例如寫文章。




題目內容:(出數:A Day Magazine-想成為真正快樂的人?試試「一週正向日記」讓心態變的更正向
Day 2
寫下令你最歡樂的童年時光
今天讓我們坐上時光機回到過去,回憶童年最美好的時光。你最早的記憶是從何開始呢?1歲時在媽媽溫暖的懷抱裡、2歲時牙牙學語、3歲時認識了每天的玩伴、四歲時跟著哥哥半夜不睡覺,躲在棉被裡的電玩時光……。想起來美好到嘴角微微上揚,現在別漏掉任何細節,寫下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