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38/我想跟你一起走回家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我想跟你走回家
在一起加班以後
我想跟你走回家
在看到天這麼黑怕你一個人危險的時候
我想跟你走回家
在不知道還可以見到你幾次之後
我想跟你走回家
但我知道你其實有人在家等候


想到「一起走回家」這件事情的時候,突然想到大學有一段日子在準備研究所,過年期間,自修室依然是充滿了人,我是那個可以唸到半夜才回家的人,我對面的理工男也可以,過年那段期間半夜常常都是我們兩個最後走。
某一天,我念得比平常還要晚,抬頭一看,發現他正在看我,下意識地點了頭,他開口問我說:「還不走嗎?」
我看了一下手錶,跟他說:「你可以先走,我還有一段。」
那天,要走的時候發現他還在,我在收東西的同時他也準備收拾,我可能臉看起來很疑惑吧,他自己解釋:「我覺得現在太晚了,你一個人太危險,所以想說再唸一下等你。」

自修室外是一條上坡,我很常一個人走在晚上的那條路,沒什麼路燈,其實有點可怕。但那晚開始,這條路似乎沒那麼可怕。
自修室距離我停機車的地方大概就是10分鐘的距離,可能是平常壓力太大,也可能是唸了一整天的書累了,晚上走在校園隨便聊個10分鐘,其實意外地舒壓。
大概整個過年我們都這樣。
一整天各自唸書,最多就是點頭、跟對方說加油、對到眼就微笑。晚上唸到半夜,一起當最後離開自修室的兩個人。

直到有一天,他跟我說,這是他最後一次陪我走這條路了,因為她女朋友不開心。
有那麼一瞬間是失落的。

那條路其實一直都是暗的,一個人走也一直都是害怕,會覺得路沒那麼暗、沒那麼可怕是因為有人陪。
後來,他都會先走。
我又一個人走在那條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