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39/嘿,看到妳那麼好真好:)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最近打開facebook都會看到國中一個很好的朋友和她的朋友一起直播賣衣服的影片,看到她從不露臉,到出現在鏡頭前面,開心介紹身上的衣服,那聲音,完全跟我國中的記憶一模一樣。


國中我是個功課好但不是很受教的孩子,每次第四節課都在睡覺,第四節下課後就是吃中餐的時間,這個朋友總會一起幫我盛飯,讓我不至於餓慘。她總是那個比較害羞的人,但我會一直記得她總是那個很認真的人,總是有很多創意的想法,可是又會很不好意思說出來。


大學的時候,我們幾個國中同學有聚集在一起執行一個蠻崩潰的專案。
晚上,我們一起到採訪的地點去錄製拍攝,天那麼黑,風那麼大,精神那麼崩潰,她還是和另外一個同學認真運鏡,我每次看著她們的背影都覺得很感動,像我這種完全不會的人,在現場唯一能做的就是和那些阿姨們聊天以及幫她們顧東西而已。所有的剪片以及後製我都幫不上什麼忙,拍攝小組裡面不會有比我更廢柴的了。
那是一個痛不欲生的暑假,所有的人都不會想要再來一次,但我們還是交出了一支紀錄片,一堆報告,我會永遠記得我們那年的主題命名為「鹽而有信」,我們拍攝了布袋鹽田最美的風光,最美好的人,而若不是她們說到做到,真的言而有信,我們早就不知道棄這個專案幾百次了。


那時候,我就在想,再一下子,暑假就要結束,大學就要結束,我們都即將出社會,人家都說出社會很可怕,人生沒你想的那麼簡單。我希望我們都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然後笑得很開心。
我知道她喜歡漂亮的東西,喜歡化妝,喜歡衣服,希望可以美美的,喜歡拍照,現在看到她在鏡頭前,真的笑得快樂,而且越來越漂亮,突然我也覺得很快樂。
我可以感受到她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來越敢表達自己的想法,真的在心中好替這個朋友開心。
有些人感情未必會如同過去那麼緊密,時空背景不同,身邊的人會不同,但是,但妳看到妳曾經的好友快樂,做了想要做的事情時,會打從心底為她們開心。
而且還會因此獲得一些勇氣。


嘿,看到妳那麼好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