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44/不是台北人卻在台北工作的台北人生活一隅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久違的全身照。

回家路上有間開很晚以麻油雞湯聞名的店是最近的心頭愛,晚上不想吃太多的時候,就會來喝碗湯,來了幾次後發現,這家店幾乎都是一個人吃飯以及一個人外帶,所有人還會不約而同地坐向面向門口的地方。
這間小店距離捷運站有點距離,絕大部分用餐的人都是住在這附近回家時順路用餐的。
這間店是附近唯一一家開很晚的小吃店。
在有點晚的時候,或是在很晚的時候,這些人拖著沈重的步伐走了進來,放下包包,點了晚餐或是宵夜,一個人放空滑手機,然後等菜上,吃飯。
這是絕大多數不是台北人的台北人下班後生活一景。

今天坐在最後面,看著其他人的背影,突然想到:對於不是台北人沒在台北念過書只是因為工作來到台北的人而言,其實台北是個孤單寂寞的城市,至少剛來的前三年都會是。
並不是像是小時候認知的台北人比較冷漠所以覺得孤單寂寞,而是你來到台北只有你一個人,這裡不是原本的生活圈,沒有任何一個朋友,一切從頭,尤其在那領著低薪的日子裡,你連吃飯加顆滷蛋都會捨不得,不禁覺得格外的悲哀。
小小的玻璃心分分秒秒都可以碎到變成渣。
可能有時候,會有朋友來到台北工作,但也很快就離開了,台北不是一個來了就會築夢踏實的地方,任何地方都不是。
夢想有多豐腴,現實就有多骨感。

大學的時候有個可愛的想法,覺得有錢的第一步就是「點滷味不用看價錢」。到現在我不只點滷味不看價錢,我在小吃店吃任何東西都不看價錢,吃個麵可以加蛋又加貢丸。
大學的我若只知道了,按照那時候的邏輯,大概會覺得我發了吧!
哦對了,剛剛北極星公主娜娜提醒我,我早餐還都吃涓豆腐的韓國粥配GC可頌,根本就是首富的早餐等級來著。
#認真工作認真大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