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45/需要一個擁抱,只是需要一個擁抱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PART 01
魍美是早餐是也需要拍張美照,全南港區最好吃的可頌在松山車站附近的GC。
建議搭配伯爵鮮奶茶。
美好的一天,從這裡開始。(其實不會,尤其是一大早就被影印機陰了一把)
但人生無論如何,都只有擁抱這個選項。


PART 02
// // //
書店的貓不理我只理隔壁的可愛妹妹頭店員
我需要一個擁抱,只是需要一個擁抱。
// // //
統一發票一張都沒中。
我需要一個擁抱,只是需要一個擁抱。
// // //



PART 03
晚上在髮廊發現多了一個娃娃車,上面有一個大概兩歲的小男孩,旁邊有個正在看佩佩豬的小姊姊,隨口問了熟悉的店員這是誰的孩子,店員指了指旁邊正在幫客人洗頭的新員工。晚上客人不多,期間,這兩個小孩到處跑跳,把髮廊當遊樂園。
他們的媽媽一邊掃地,一邊輕聲喝著他們不要亂跑,但是沒有用。
我想,這是一個好難的題目:帶著小孩,一起工作。
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付得起保母、幼稚園的錢,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在家當家庭主婦相夫教子。從媽媽的眼神中,我看得出來,其實她並不是因為喜歡或享受美髮業而來的,如果不是,很有可能是因為要找到一個可以置放小孩的工作場所的地方真的不多。如果這裡願意,那無論如何都必須要好好把握住這個機會。
我想媽媽需要的應該不是擁抱。
為母則強,希望有天回首來時路時,她會覺得一切都不那麼辛苦了。
願這些孩子可以好好擁抱媽媽。


看到這樣的狀況,總會想到以前幫忙家裡做代工的樣子,那時候爸媽沒有放紙船母親那樣的平靜和氣(如果你又不懂這個梗,你國中上學期的國文老師真的會生氣,好好念書好嗎孩子?),那時候,他們一定有很多緊張的事情,但媽媽還是要盯我的脾氣(到底是多差)、爸爸還是要盯我的功課(尤其是字跡),回想起那時候的處境,未必是我現在或是在那個狀況之下撐的下來的。
現在,每次要回台北,擁抱爸爸的時候,都會覺得他真的好瘦,長期搬貨的手臂讓他到現在還是充滿了肌肉(這真的沒在唬人,超結實);擁抱媽媽的時候,都會覺得她以前就這麼嬌小嗎?(如果你覺得我會接著寫「我想,是我長大了了!」那你就錯了)是的,她一向都這麼嬌小。
爸爸永遠都在說一個很小的故事。
當年,當他覺得人生到了絕境時,我張著小小的眼睛跟他說:「沒關係,我只要可以跟爸爸在一起就好了。」因為這句話,他決定撐下來。
我早就忘了是哪次,因為這樣的想法不只出現在我的腦海一次。不止一次,在我覺得「我們」的人生到絕境時,他依舊是我的巨人,依舊是我的爸爸,我真心相信只要我們都還在一起,那一切應該都還有希望。


時至今日一切都過去,
他們都需要一個擁抱。
我們只能給一個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