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51/人生能挺過那麼多難關,都是因為妳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ulove羽樂
昨天是紀念人生第一張百萬大單的兩人慶功宴。
一坐下來服務生就來點有點小浪漫的小蠟燭,對面的女人馬上說:「為什麼一個女人要和另外一個女人來吃這麽有情調的店呢?」(言下之意是這地方適合情侶,哈哈哈,但我完全忽略她這個不重要的發言XD)
而且這女人直到我們吃完請店員拍照才說:「欸!我剛剛一直想說是不是忘記一件事情,我現在想到了!就是我們忘記乾杯說『恭喜妳』了!」哈哈哈,因為我們的飲料點的是香蕉牛奶,一上菜,兩個人就超認真在喝果汁,根本沒人想到要乾杯說一下恭喜。兩個人因為這件事情整個笑了一整個捷運站的距離。


直到這女人發了感性文,我才想起來,我們已經一起走過了八年。


我記得妳說過有個朋友說要不是妳那麼努力,他也不會想要認真。我想我也是。
每次在我想要偷懶的時候,看到妳認真充實自己、健身運動、研究喜歡的事情,就會讓我不禁也覺得:嘿!蕭景宇!跟上!繼續奮戰下去!
我還記得,我們一起在自修室瘋狂讀書的樣子。每天早上要六點起來,但是我每次都躺回去睡,所以妳準備好後就下樓來狂敲我的門。然後一起買洪爺早餐店的蔬菜蛋餅,接著進去自修室搶位置,念到下午去健身房運動,晚上為了怕睡著只允許我們自己吃一點點的乾式滷味加上無糖綠茶,然後一路念到半夜兩點回家。
我還記得,妳從巴黎回來那天,我特地請了半天假,去機場接妳,原本以為就是一個平常的接機,結果一看到妳,我們瞬間都哭了。大大擁抱後,我第一句話還是「歡迎回國,有沒有覺得很久沒有看到都是亞洲人的地方了?」聽到這句莫名其妙的話,我們一整個又哭又笑,我們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有這麼多的情緒。前幾天我們還聊到這件事情事,我突然想到,當時我工作那麼高壓崩潰,之所以儘管會怎樣也要請假去接機,是我知道那時候你有多需要一出機場就看到一個熟識的人,妳也是,在發生了那麼多的事情後,坐了一趟那麼久的飛機歸國,妳會格外希望有人接機,儘管妳上飛機前還跟我說沒有接機也沒關係。
我還記得,有一個暑假整整在你家住了兩個月,白天我們各自學習,晚上以及假日我們一起逛街、看電視、繼續念書。阿姨、叔叔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奶奶那麼可愛。出社會後,有一次我壓力實在太大直接買了張高鐵票南下,妳們無條件的讓我住一晚,阿姨還拿出凱蒂貓的被子要給我蓋,妳一邊覺得好笑一邊假裝生氣地要拿大眼蛙被子跟我交換。
我還記得,在我要離開第一份工作時,遇到了雙重打擊,叔叔阿姨那時候剛安排了小旅行,妳二話不說硬拉了我去,看似是個簡單的小旅行,對我而言卻意義非凡的散心之旅,綠色的小徑、清澈的湖水、微涼的風,到現在那些畫面還是一秒清楚地出現在眼前。真的是在那次的小旅行後,心情好了非常多,知道自己有人愛,知道自己永遠有人支持。
我還記得好多好多事情,八年就這麼過了,時間還在繼續往前走。



你也到台北後,我們又共同經歷了更多事情。
好多個夜晚在你的房間聊天看電視,都會覺得好像回到以前,卻又真是感受到其實我們都往前走了許多。我們在那麼多夜晚,聊了好多過去、現在、未來,真真切切了解彼此想要走的路,又真真實實打從內心支持對方的那條路,不管那是如何曲折離奇的道路,不管在路上我們曾經與未來會遇到挫折多少次。
好多週末,我們騎機車出發,一起爬山看無敵霹靂美景,從小油坑、金面山、虎山、拇指山、風櫃嘴、七星山到鱷魚島、千島湖,過程中,你總有辦法幫我拍無數張美照(我blog的美照真的超多來自於妳)。雖然你誇我體力變好了,但是每次爬山,我還是會在前五分鐘開始大叫:「好累哦~~~」,不管我的哀嚎,你還是帶領著我爬上了山頂,這真的要不就是妳脾氣真的太好、要不這一定是真愛。
我常常笑著說,我會因為妳而單身一輩子,光從妳這麼會安排週末行程這點來看,未來的男友想要超越可能很難。這些景點都不是那種搭搭捷運可以到的,說是上山下海也不為過。明明昨天睡前還說:「蛤!不知道明天要去哪裡?」一覺醒來,你就想好地點了,這應該是妳有藍色小精靈吧?未來男友要如何是好!!!
我們在爬完山、看完美景、拍完網美照後,再繼續下山回會咖啡店報到加班。在咖啡店裡,我們安靜各做各的事情,就像在自修室,我們各自唸著各自的書。有個人安靜的陪伴自己是件多重要的事情。



人生能有妳,真的何其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