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52/Hey girl, I am so proud of you!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Hey girl, I am so proud of you!


走回家的路上,上個禮拜諮詢的女孩兒傳來好消息,一瞬間都腦醒了,原本有點不舒服有氣無力的身體一瞬間覺得可以再戰鬥100個小時(我知道我又誇張了)
履歷是她自己寫的,面試是她自己去的(廢話),但她願意與我分享這麼好的消息,我真的是覺得太開心了!一個很棒的女孩,擁有很棒的經驗,而且真的很願意思考跟付出,這樣子的人拿不到offer說不過去啦!!!
再一次恭喜!!!



photo by Sheri @ 鱷魚島
其實我所有做的事情很少,面談的時候,我改變不了對方的過去,我也無法改變對方想要去的地方,事實上我也不會想要去改變。如果有一個地方,你真的很想要去,那你一定會到那裡的,不管最後用了什麼方法,在什麼時候抵達。如果你自己改變了目的地,那也無妨,只要你喜歡那裡就好了,只要你覺得你踏在那條路上就好了。


我做的事情是:站在一個第三人的角度,把你的過去和你想要去的未來連結起來,或是透過你的過去我們一起討論出你可能會想要抵達的未來。
我會做的事情是告訴你,你面試的時候需要如何表示你的經歷,以及要如何表現你是最佳人選,我們會審視你的履歷,模擬面試會發生的任何狀況,我們甚至會檢討過去的面試,知道如何藉由過去的經驗讓下一次的表現更好。我會問你很多問題,這樣問、那樣問、從上問到下,再從左問到右,組合出一個最適合你的面試表現。
求職這件事情其實沒有秘密,唯一會讓自己不一樣的是「重新認識自己」,知道如何重新組裝過去的經歷。但為什麼自己一個人做不到?因為自己一個人會有盲點,盲點會讓自己看不到自己的優勢,看不清自己現在的局勢,而客觀第三人的存在必要性就在這裡。
只要你不隱藏,認真思考每一件事情,你會發現,其實你真的比你想的還要厲害很多,不管你的目標在哪裡,我們都可以嘗試找到到達那裡的方法。


而每一次,你做到的時候,我都會替你感到無比的驕傲。
Hey girl, I am so proud of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