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57/我是恐龍神經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Photo @ 龍洞

傳言恐龍神經傳輸很慢,因此恐龍神經泛指反應很慢的人。
而這個人就是我。
昨晚睡覺前,耳邊似乎還聽得到在水底帶著呼吸管時自己用嘴巴呼吸的聲音,耳壓不平衡的感覺也好像還在,面鏡排水法時吐出的泡泡好像也都還在眼前可以摸到,氣瓶在背上的重量感受那麼真實,可是其實我真的已經離海已經很遠了。
我躺在自己的床上,腿的酸痛感受劇烈,突然,我想到了一件事情:
天啊!我早上是整個人泡在海水裡面整整一隻氣瓶的時間嗎?我不會游泳但是卻在海裡面悠遊了一整圈嗎?
一瞬間,我覺得早上的一切:


但我都回到陸地上了,現在才想到會不會太晚了XDDD
這就是恐龍神經。




每次在做挑戰自己極限的事情時,我都會跟自己說:如果這個都可以做了,那XXX(可能是最近碰到的難關)應該也可以突破。例如剛進91的那陣子,跑步都會想著:如果我這次可以跑到5km,那明天跟總經理簡報好像也沒這麼難。上飛輪課的時候也是,每次體力到了一個極限但是音樂還沒停老師還沒說休息之前,我都會告訴自己:蕭景宇,騎下去,那這些案子就會過了。
這次下海前,我就想著:如果我都可以深潛成功,那這世界上好像也沒什麼可怕的事情了。下水前,潛伴說,要靠大腦冷靜想清楚應該要怎麼辦。(其實唯一要想的也就是「記得用嘴巴呼吸,不要想要用鼻子呼吸(不會就會進水還會嗆到)」)在海裡游著的時候,真的是告訴自己靠大腦給指令:用嘴巴呼吸,跟上教練,冷靜下來看海底的美。
然後,就順利完成深潛上岸了。




一開始工作的時候把自己一頭栽進去工作裡面,好像除了工作之外就是睡覺了。現在在友人的帶領體驗生活玩樂之下,漸漸不這麼想了(距離完全做到好像還有段距離,但至少不這麼想了)。讓生活中多了除了工作之外的事情後,我才發現其實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真的很多,這世界上有很多值得探索的事情,例如山上、例如海底。也可以做一些幫助別人的事情,例如幫大學生看履歷、找尋職涯的方向。每一次執行,都會讓生活更美好,讓心情更美麗,讓自己更快樂。
生活的層面開闊了很多之後,思考與看到的面向也更多了,越來越真心接受每個人的規劃跟考量都不一樣,自己也要把自己的規劃跟考量想清楚,也越來越能衷心祝福別人,並希望自己也快樂幸福。


以發現這件事情的速度來說,這部分也可以算是恐龍神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