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61/答應我,你會陪我健康到老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大概是今年開始,腰部開始會覺得很痛。從微痛,到椎心的痛。從痛一兩個小時,到一整個禮拜。從痛左邊,到兩邊都痛。
上禮拜實在是痛到無法忍受,覺得任何角度坐著都痛,只有站著可以解我的痛。上網google了許多文章,各種說法都有,從最輕微的姿勢不正確到骨刺,從復健就可以自我療癒到需要開刀,我不是醫生,越看越糊塗。
最後我還是決定要醫院。


兩個禮拜後的今天我得到答案:
脊椎的第五小節些微滑落。
在醫生說完:「這比較常發生在30-40歲之間的人」之後,我整個人崩潰了!
(大概我可能真的太shock了,表情逗得醫生跟護士都笑了)
護士接著說:可是醫生她還沒30。
醫生補槍:對阿!妳是提早老化!!!


醫生說,這不是什麼大事,就是需要多練習核心肌群。你的脊椎可以陪你到老的!
還丟了一句話:妳上網google一下就會知道如何練習核心肌群了。
醫生,妳知道我號稱google小達人嗎?我每天不知道要google多少資訊,我知道核心肌群的練習可以靠google,這真的不是大事,我真的知道。
大事就是我竟然「提早老化」!!!(而且你還那麼輕鬆地說出來,我少女心阿醫生!)
我吶喊著:「可是你剛剛說這個是30-40歲才會發生的,但我還沒30啊~~~」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崩潰著崩潰著就笑了(但我發誓我是真的很崩潰),然後醫生跟護士也跟著笑了起來!
好吧好吧,一笑解千愁(不對,成語不是這樣用的),運動無百憂。


OK!fine!看來只能動起來了!(內心小劇場正在哭泣)
我知道我離健身房太遠了,我會重新靠近健身房,和它親密如同以前,我會重拾我們的感情。
那脊椎,你答應我,你會陪我健康到老,好不好!
真的想唱一首張衛健的「身體健康」。
真的只有身體健康才能生活地十全十美啊!
請我的朋友約我運動,之前的爬山我還是會去,已經開始上瑜珈課了,如果你們有任何推薦的運動,拜託帶我走~~~我需要朋友一起運動,讓我們一起身體健康!



太久沒有一個人去醫院了,完全不知道在那麼大的醫院裡,我的第一步應該要是什麼。看著來來往往的人,醫生、護士、老人、年輕人、不認識的人,搜尋指標的同時,突然覺得如果我現在是70歲,一個人站在這裡也這麼不知道要怎麼做,不知道會不會覺得自己好可憐。(是說這個可能性可能比較小,我應該會到處問人問出答案來吧XD)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我傳訊息給上一次陪我一起來醫院的朋友,想起了上一次到醫院來不知道有多狼狽,那時候覺得自己人生就要毀了(但現在還是活得好好的),那時候用很無助的聲音以及上演著萬一結果不是預期的我要怎麼接受的無限崩潰小劇場求助朋友陪我去。
那也都是一年半以前的事情了。
這次,一個人坐在醫院等著叫號。


兩次去醫院都遇到前一個病人是舉家出動一起陪老人家看病的,出來前家屬一直向醫生道謝,出來後家屬小心叮嚀老人家應該要注意的事情。內心覺得暖暖的。
這次回家有特別的感觸,爸媽永遠有好多問題,真的是十萬個「我有一個問題」,每分每秒都stand by,好多東西可能已經教過了好多次,例如如何用車子播放手機的音樂、如何用LINE POINT這兩件事情,現在進步到前半段的步驟已經記下來,但這樣還是無法成功,但他們還是想不起來下一步是什麼(這感覺我懂,就像是前一天晚上有背課文但是隔天寫默寫偏偏就是忘記下一句),所以每次回家我都會重複地解說,隨call隨到,回答下一個「我有一個問題」。
這次要回台北前,走出家門前想到還沒抱一下媽,於是又回到客廳抱了一下,它還是那麼小隻(也沒辦法再長大了吧XD)。我知道我可能不會很常回家,待在家的時也不會很長,希望再有限的時間內可以多陪他們久一點(然後我就在車上跟我爸講話講到睡著,他一定很無言)
答應我,你們會陪我健康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