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62/你說,對方是好女孩,是你去招惹人家的。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Photo @ 鼻頭角
你打電話給我,跟我說,you are so proud of yourself.
因為你最後戰勝了你內心的慾望,決定回歸家庭,不讓你的孩子在未來對自己的爸爸投以異樣的眼光。


救護車呼嘯而過我的身邊。
你知道嗎?生老病死可能就在一聲又一聲的鳴叫中發生。


你說,你上禮拜跟朋友吃飯,朋友跟你分享了他過去的經驗。曾經,他父親也迷惘過,最後被發現,從此他看爸爸的眼光再也不一樣。
而命運是:他去年也發生了一樣的事。
他對你說:「不要嘗試,你絕對會後悔,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孩子未來會怎麼看待你!」
你一瞬間醒了,一瞬間你再也不糾結了。你從未想過你孩子的感受,為了成為一個好的父親,同時你也知道你不可能拋家棄子另娶她人共組家庭,因此,你決定面對現在的家庭與婚姻。
你說,對方是好女孩,是你去招惹人家的。而且你差點被發現,女人天生的第六感會讓事情很快的暴露。
你說:「你知道嗎?我看過一個統計數字,跟外遇對象共組家庭的人有70%會再次發生外遇。換而言之,這是一種慣性。」
你還說,這件事情讓你了解到,沒有誘惑與選擇的時候,大家都會覺得自己專情,但是一旦誘惑出現,你才發現這其中的考驗有多大。

我對於這件事情沒有喜也沒有悲,我只是看著馬路有點發愣。既沒有因為你的「頓悟」而覺得特別開心,也沒有覺得感情來去太快而難過。
我有點失落。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種失落感打哪裡來。
對於你的結論,我並不訝異。
這事情我不是第一次看,總有一方張牙舞爪,有一方哭泣崩潰,有一方覺得自己無辜至極;也會有一方氣急敗壞,有一方宣示主權,有一方看破紅塵;當然也可能有一方後悔莫急,有一方傷心欲絕,有一方失去所有。所有的可能性交錯複雜,一個又一個立體地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然後盤據在某個角落。
我其實還沒有了解為何上天要我看這麼多次這樣的事情。
但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我才會如此享受每一次的粉紅泡泡,享受「有些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享受大笑,期待被愛,也從不吝嗇去愛一個人、去表達我的喜歡、說出我的讚美,不管是家人、朋友、情人還是第一次見面的人。
我珍惜我每一次很真的情感,因為我知道,情感不可能不變,兩個人一定都會變化,而若變化可以同步、可以共存、可以互相鼓勵與依靠,那是何其的幸運。
但若無法,至少我每一次都是真心說話、表達、大笑。
大哭,也就會是理所當然。


我可能不會夢想著成為某個人的真命天女,從此與他比翼雙飛。
我還是相信:若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真的是一件最美的事情,但若不行,我也不會一定要山無陵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歲月靜好這件事太難了,但求,回首來時蕭瑟路,也無風雨也無晴。
而或許講句老梗的: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