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74/家庭旅行到菲律賓的注意事項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菲律賓最美的風景,沒有之一。
君不要問我四天三夜在菲律賓幹嘛,我認真啥事都沒有幹,只負責叫計程車、走在這三個人的後面、儘量微笑😊

一般人對於菲律賓的認知大多都是水上活動,例如跳島、浮潛、深潛、與鯨鯊共游之類的,但帶爸媽來可不能這樣玩。
爸媽出國一定要「住得乾淨、吃的乾淨、看到的也要乾淨」。


1.去的地方都是mall(大型商場)!因為Mall乾淨,而且菲律賓的mall你永遠逛不完,所有你聽過看過想過的國際品牌都有,而且還多了很多菲律賓的品牌,所有可以進駐mall的都是有一定品質的。
舉個例,the body shop 跟puma都有。
其他真的你想得到的都可以看到。
(當然,身為孩子,請錢準備足夠ˊ_>ˋ



2.吃的地方一定是餐廳!餐廳!餐廳!而且要是中式料理或是日式料理,因為這才是爸媽習慣的味道。千萬不要隨便嘗試菲律賓菜啊,那不是爸媽可以接受的,除非你的勇氣是梁靜茹給你的~
像上圖這樣的就很合格。
但不要擔心,菲律賓的華人超多,所以中式料理一定找得到,日本料理也超級常見。這兩個基本上可以解決爸媽每一餐的需求。
而且菲律賓的菜很貴很少見,所以餐桌上出現菜爸媽都會格外開心~

ps這海南雞腿店的薑黃雞超好吃!


3.所去的公園都十分乾淨,乾淨到像在台灣。你看這綠地,我不跟你說,你會知道這在菲律賓嗎?
這中間我們去了一次中國城,然後我爸媽就嚇到了,此後再也無任何中國城的類似地方行程。
例如像這個小威尼斯~你看看~是不是乾淨漂亮!

雖然看起來假假的,但很乾淨啊,要吃要喝要買都沒問題,而且都是室內喔喔喔喔喔!爸媽最愛!


4.給爸媽的按摩永遠都是要最高級的,尤其是逛了整整兩天之後,想必他們是很需要來個很棒的按摩的。
推薦I’m Hotel的按摩,是馬卡蒂有名的好。
可以游泳、桑拿、蒸汽、按摩,還有吃到飽,只要加大約台幣600就可以兩人在同一間房間。除了完美之外還能有什麼形容詞呢?
飯店的服務生英文很好,身為孩子的我們溝通完成後就開心的把爸媽送進去電梯裡面到享受按摩的天堂了。

他們去按摩我們幹嘛?

當然是隨便找個咖啡廳休息聊天啊啊啊啊,享受這難得的時光(⊙ω⊙)


5.住的地方,交通方便,地方大最重要。
可以指定時間送早餐到房間(想吃什麼還可以自己點),也可以指定時間請阿姨掃房間。完全就是不用動手的行程。



小王子後來累了就不進去店裡逛了,直接帥氣在外面的等。有看到下面滿滿的人嗎?因為這張照片是在全菲律賓最大的mall(SM mall)拍的,一個週日彷彿整個菲律賓人都在這裡了,人真的霹靂無敵多。真要說,就是信義區裡面101加上新光三越的腹地十倍大,每間mall都相連到天邊,看不到盡頭。


整整三天都在買,最後一天的男人們是這個樣子,哈哈哈,拍這張照的同時大公主還在試衣服。
你問我在幹嘛?我在拍照還有......把大公主的需求翻譯成英文給店員,然後幫忙找size。

這是一個我什麼都沒買的菲律賓之旅,只要大公主還有小王子開心就好。

願他們覺得這個旅程完成了他們心中的一個小願望。

ps菲律賓不是每個廁所都有衛生紙,請記得自己隨身攜帶衛生紙喔~